有問必答

 

耶?不選擇嘉威的理由可以很多,但如果你決定選擇我們,那麼,我首先要大大恭喜你,相信這會是你這一生中做出最棒的決定之一了!因為:

 

1.企業文化

在嘉威,你會擁有一群很要好的兄弟姊妹,有困難時只要你提出來,就會有一群人來幫助你,一個和樂融融的工作環境都是每個人嚮往的。

 

2.工作生活平衡

一般人對事務所的印象就是加班到天明,長得一副會計臉,但是,在嘉威,我們的員工加班時數較少,即使忙季期間,會計師也都要求不要超過晚上九點鐘。工作與生活要平衡的概念,一直存於我們的心中,我們期盼在嘉威的每位同仁不僅在工作、事業上有一番成就,下班後也都能有空閒時間陪伴家人、發展興趣,因此,在嘉威工作,我們常常不只聽見同仁們討論工作,更三不五會聽到歡樂的笑聲。

 

3.完整的訓練制度

在嘉威,新人進公司後都擁有完整教育訓練,包含:

a.  新生訓練
在新生訓練裡除了專業課程外,也包含態度面的訓練,企業文化教導,制度說明,以及各部門與服務項目介紹等,幫助新人快速融入企業。

b.  專業訓練
新生訓練結束後,每個月也會依工作和報稅季節需要,開設專業訓練課程,協助同仁快速掌握工作知識和技巧。

c.  心靈課程
在嘉威,我們期盼每位員工都能過著平衡的生活,因此,除了專業訓練課程外,也提供圓桌心靈課程的補助,甚至副組長級以上會補助
一階課程的全額費用

d.  飛鷹訓練
除了心靈課程外,任職嘉威一定期間後,我們也提供員工參加飛鷹訓練。因為我們相信人生最大的遺憾是沒將自己的潛能百分之百發揮,因此,如何設定目標,如何透過自我暗示達成目標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在企業中如何與他人合作達成共同目標,讓個人與企業雙贏,進而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是我們很在乎的。

e.  菁英計畫

嘉威有一個遠大的願景要達成,而我們相信「人」是其中最重要的關鍵。菁英計畫的對象是嘉威的幹部或潛力人員,我們透過每個月四次的課程與修練來提升管理人員的能力,以帶動嘉威向前。

f.   外部訓練
除了嘉威提供的課程外,各部門人員也可視工作需要提出外訓申請。

 

4.完善的福利制度

在嘉威我們提供完善的福利制度,包含:

a.  會計師溫書假
除了依照勞基法規定的休假外,在嘉威要準備考會計師的同仁還可利用嘉威的國內會計師考試請假辦法,申請會計師溫書假

b.  營養午餐
為了照顧員工身體健康,嘉威設有員工餐廳,採用優質的油及新鮮的食材,方便員工中午用餐,同時也吃到健康。

c.  獎金制度
嘉威每年年終及七月時會依據績效提供年終與績效獎金。

d.  定期調薪
除了獎金分發外,嘉威也依據員工成長及貢獻度每年調整薪資。

e.  員工旅遊
嘉威每年舉辦國內旅遊,並補助一位直系親屬。此外,滿一定年資後也提供國外旅遊補助金。

f.  生日小禮物

每月嘉威提供當月壽星慶生禮券,還有職福會精心準備的小禮物。

g. 其他不定期貼心活動

包括電影包場、音樂會票券、忙季點心、母親節禮物、情人節巧克力、冬天暖暖包,嘉威走貼心路線。

在一間事務所有沒有發展的機會,除了事務所整體的成長率和離職率之外,最重要的是管理人員的態度。

嘉威每年穩定的成長,在員工安心的環境下,離職率長年平均也低。「管理階層要關心的其實只有一件事:如何提高員工的薪水」,這是每次管理會議上,所長都交待新合夥人和經、協理們的。嘉威提供一個平台,讓員工願意為了共同目標努力,並得到他們應有的報酬,完成他們人生的目標。

簽約?那是什麼?

嘉威不用簽約,因為新人一進來,就會捨不得走了。我們有信心在短時間內就讓你愛上嘉威的工作環境:) 簽約就免了。

面試時,我們會先做一份性格檢測,以瞭解您的人格特質,您可以提出自己想到哪個部門發展,而後我們將考量工作需求以及每個人的特質,盡量做適當的安排,因為我們期望在這裡的每個人都能適才適所,發揮最大能力。

嘉威相信,專業都是可以培養的,我們重視工作態度大於學業成績。

由於事務所離職率低的關係,每年錄取人數不會太多,如果有得到面試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 

除了組長與組員之外,在嘉威你一定要認識「施小姐」-嘉威人氣最高的老闆娘 

嘉威人每個人情同兄弟姊妹,但如果工作上不適應時,我們認為主管與部屬應該是一種夥伴關係,因此若發生困難時建議先找主管討論,畢竟主管擁有的高度與資源不同,能提供我們的協助也會比同階層人員多。但,如果你不習慣找主管開口,別忘了,嘉威人都很熱忱,樂於助人,千萬別忘了身邊還有其他援手,你可以用任何你覺得舒適的方式:mail、簡訊等,最重要的是永遠別害羞開口哦!

新生訓練除了實務上的稅務課程之外,我們更期盼能協助新人快速融入嘉威文化。因此,課程設計上也包含介紹嘉威的使命、願景、每日五做、五大紀律、十大特質、各部門介紹、制度說明及態度訓練等,每年新訓結束後,也都會有一場簡短的分享時間,當我們看到新人們充滿能量與感動的樣子,也跟著他們開心起來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