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鷹講師 林俊宏

學經歷:

AEA飛鷹計畫講師

主題:

你今天加水了嗎?

 

「一個成功的企業的需要的是優質的團隊」

 AEA俊宏老師自從兩年前的飛鷹訓練與嘉威結緣以來,一路上都陪伴著我們成長,這兩年嘉威能夠在不景氣中有好的表現,飛鷹訓練是非常關鍵的一環,包括嘉威月刊、分所成立、事務所的目標方向等等,很多很多都是要感謝俊宏老師。

 

 俊宏老師以一部影片做為開頭,並以活動串連主題,貫穿全場,讓在場的每一位嘉威的成員們,都能深刻的體會到唯有優質的團隊,才能創造成功的企業。

 

一件小事就能影響世界

 開頭影片中的每個人,都在試著為別人做一點小事,進而影響身邊的人,也開始注意到身邊可以幫得上別人的小事,並付諸行動,影片最終的那一面灰暗充滿塗鴉的牆,也因為每個人的努力,重新被粉刷成像新的一樣。這讓我們知道影響力的重要,即使是從一件小事開始,最後都有可能改變世界。

 

影片:If You Give A Little Love, You Can Get A Little Love Of Your Ow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CMBIv4nRpA

 

 

團隊活化或老化的關鍵

 企業在活化,就是給感覺,給在乎。

 

 企業在老化,就是要感覺,要在乎。

 

 請問一下各位嘉威的同仁們,嘉威是一間在活化,還是在老化的企業?

 

 老師提到,企業要能夠活化,一天比一天好的關鍵就在每一位幹部,每一個員工的身上,如果每個人都能夠有意願,肯學習,又有行動力,那可以預期這間企業的未來發展一定會與眾不同。而幫助企業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做好,盡力把屬於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只要盡心的做事,上天自然會為你開路。與上下屬及同事之間,也要能夠合作打造「鬥志不鬥氣」的良好環境,良性競爭,讓個人與企業能夠一起成長。

 

 

企業為什麼需要優質團隊

 一個團隊的定義,就是一群人,一起工作,各就各位,一起努力。優秀的團隊必須能夠形成共識,付出、有默契,肯定團隊成員的努力,並有凝聚力,感染好的氣氛到所有人之間。為了確保永續經營,發揮企業的影響力,擴大原有的競爭力,共創願景、理念,建立文化,沒有建立優質的團隊是做不來的。

 

 

活動1-「加水」

 企業就像是一艘小船,放在象徵大環境的玻璃瓶底,必須靠企業裡的所有人,不斷的往瓶子裡加水,小船才有機會出頭天;然而,如果瓶身出現了小裂縫開始漏水,初始只要加水的速度夠快,小船仍有機會出頭,但如果沒有把裂縫在細微時先補好,等到瓶子破裂時,小船失去了環境,就只能永遠待在底部了。

 

 優秀的團隊,除了能夠持續不斷的為企業加水之外,也能夠時時維持良好的環境,隨時把裂縫在細微時就補好,否則就算有多大的能力,加了再多水,小船也還是沒有機會出頭的。

 

個人、嘉威整體應該具備什麼樣的加水能力。

 

個人          嘉威                Both

挑戰          傳承                行銷(就業博覽會)

熱情          真心付出            溝通    

積極的態度    感染                廣結善緣

接受          共識                吸引人才

修鍊          肯定與讚美(支持)  

感恩          極致

學習          分工合作(權責劃分)

自我檢視      檢視

堅持對的事    榮譽心

多元化學習    分享激勵

養成習慣      多元化

樂在工作

多元學習

觀察力

 

俊宏老師分享8種最容易成功的人格特質

1. 有旺盛的幹勁和成就動機。

2. 熱愛工作、積極、有企圖心。

3. 對事物的認知和敏銳度較強。

4. 有計劃及組織能力。

5. 好的人際關係。

6. 能掌握情緒和承受壓力。

7. 儲存實力積極面對未來。

8. 感恩的心。

 

 

活動2-「成長或留級」

 一間企業要成長,需要所有人,每一個部門的成員,同心協力。如果有一個部門只願意站在原地,整間企業都會因此受限制,反之,如果每個人都將自己的格局放大,提高自己的高度,站在企業整體發展的視野角度去思考事情,反而容易達成事半功倍之效果。透過這個活動,我們深刻體會。

 

A+團隊需要傑出的教練

 

 最後,老師期許在位的所有部門主管、組長們,都能夠成為團隊中好的教練。

 

 好的教練渴望達成團隊目標,並能夠了解團隊中的成員,透過溝通與激勵,不斷的驅動團隊整體向目標前進;從掌聲開始,維持團隊優質文化,並擁有強烈幫助人的企圖心,維謢團隊的制度與紀律,從中修鍊領導者的特質。

 

一個人能走多遠,要看他與誰同行。

一個人有多優秀,要看他有誰指點。

一個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誰相伴。

 

 遇到人生中的貴人時,要記得好好感激,或許他就是你人生的轉捩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