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理事長 陳富煒

學經歷: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

主題:

KPMG執行長分享

 

1、陳理事長工作經驗:

 陳會計師多年來的心路歷程,原本在建業工作的他,因為公司合併的關係,於是重新適應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但這樣的改變,反而給了陳會計師更多發揮的舞台,一開始被要求進入IT部門,對資訊一竅不通的他,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只有一個念頭,沒有不可能,只有要不要,做就對了,花了半年的時間,不恥下問,一有時間就研究資訊相關的書籍,在短短的時間內,不僅同事驚呼,連相關產業的客戶,都對陳會計師佩服不已。

 

 接著公司又派給陳會計師一個新任務,「Marketing Promotion」,陳會計師面對新的任務,不加思索,馬上就答應了,他明白要接新的客戶沒想像中容易,唯有了解客戶的需求後,才能真正的幫助客戶,建立中間的信賴感。

 

 但「博達」案的爆發,面對整個公司內部一團混亂,經營者的大換血,陳會計師沉著應對,獲得KPMG總公司的讚賞,於是希望他接下「風控長」一職,相較於上一份職務,兩個公司性質極為相反,但為了公司好,陳會仍是硬著頭皮接下這份挑戰性極高的任務,「風險是管理,而非規避」,首先從新客戶的審查,開始做好審核流程,檢視原有的客戶,做好風險評估。

 

 做滿了2年半的風控長後,執行長又交給陳會計師不一樣的工作 -「審計部營運長」,在一次次的工作轉換間,陳會仍然抱持著熱忱、感恩的心,感謝公司讓他有成長的機會。

 

 近年來,陳會漸漸把重心放在對外的人脈上,公司為了讓陳會計師發揮所長,於是為他建立了一個新的職稱「專業組織策略長」,這份工作主要就是參與工會大小事務,建立人脈…等。

 

 

2、陳理事長、KPMG的心態:

a、一直抱持著熱忱、感恩的心,感謝公司有機會讓他成長,雖然有時也會疲累,這時多做自己喜歡的事,轉換心情,活在當下,養成不計較的心。

 

b、常閱讀的習慣,喜歡接受不一樣的事務。

 

c、對員工一直抱持感恩的心,珍惜員工,有許多關懷員工的計劃,k coffee、健診、英語培訓、電影票…等。

 

 

3、KPMG對人才的培育:

a、10人計劃養成,培育未來的接班團隊,先從所有人中挑出100人,再從100人中挑出30人培訓,最後由中間找出10人,多方面的培育,例如:基本學歷碩士以上,英文程度多益900分以上,還有其他許多的訓練課程。

 

b、幫助員工訂定個人生涯規劃(與事務所做連結),設定目標,如何達到,並且持續追蹤,幫助設立願景與目標,創造雙贏。

 

c、E化課程,員工透過上線可在任何時刻與任何地方學習。

 

d、這兩年新進員工,有許多是雙主修或是輔修其他科系,增強其他方面的專業能力。

 

e、能力與英文程度達某標準以上,送出國做培訓。

 

 

4、推廣業務的方法:

a、(部門整合)從非審計服務下手,了解客戶的需求,一條龍的服務,從審計、企管服務、稅…等,讓客戶更加了解我們可以提供的服務。

 

b、讓客戶覺得你比他更加了解他的需求,在各行業下足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