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賑災人財盡出

會計師賑災人財盡出

會計師賑災人財盡出

會計師賑災人財盡出

98-9-26經濟日報稅法天地C6台北訊徐谷楨

 

組隊探視災區心疼救災人員資助裝配與物資

 

三大會計師公會理事長羅淑蕾、呂志明、李燕松以及中華稅務代理人協會理事長張威珍等,日前探視災區,親眼見到處處斷橋殘壁,不僅感歎「國在山河破!」,心疼第一線救災人員裝備不足,隨即採購青蛙裝等救災物資支援。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是莫拉克風災後大舉行動的最佳說明,羅淑蕾跟其他會計師們8月22日和23日在災區現場看到國軍弟兄等第一線救災人員陷在爛泥巴裡進行救災,身體健康堪憂,因此決定以會計師公會名義捐贈數百件「青蛙裝」。

 

近年,會計師投入公益的形象已深入人心,這次八八風災,會計師公會、稅務代理人協會等單位和會計師個人,共同捐助500萬元給慈濟功德會、國民黨黨部,以及直接到災區發放。

 

「過去大家說「國破山河在」,現在是「國在山河破」!」立委羅淑蕾接任會計師全聯會理事長之際,與會計師們同赴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六龜鄉新開部落等災區發放慰問金,第一次理監事會議也都是環繞賑災議題,心急與心疼表露無遺。

 

在會計界向來以熱心公益聞名的張威珍,這次也是慷慨解囊,捐贈對象除公協會、慈濟功德會、嘉義家商校友會、嘉義同鄉會,以及扶輪社、獅子會之外,還直接捐給阿里山上需要救助的民眾與學生,金額達二、三百萬元。

 

張威珍透露,八八風災隔天上午,他搭高鐵趕回嘉義老家,眼見車窗外遍地淹水,高鐵像極了汪洋中的一條船。當地民代到張威珍家中探視,結果房子外頭的水越淹越高,讓這位民代「進得去,出不來!」

 

張威珍向來強調要懂得對社會付出,他在這次賑災行動中看到各界出錢出力,十分感動。一些機關或單位,往往有人登高一呼,成員便捐款響應。包括他的兒女在內,一向被認為草莓族的大學生也主動到災區幫忙。

 

另外,張威珍和羅淑蕾等會計師到佛光山了解災民狀況時,對於佛光山第一時間收容災民,而且願意在這個非常時期「破戒」,滿足吃葷食以及想喝酒的災民而求,如此人性化的做法,也讓他們印象深刻。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