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張威珍熱心公益冠業界

會計師張威珍熱心公益冠業界

會計師張威珍熱心公益冠業界

會計師張威珍熱心公益冠業界

99/8/14經濟日報A15徐谷楨

 

為孕妻發願行善每年捐數百萬元資助偏遠貧童

 

中華稅務代理人協會理事長、會計師張威珍是業界高爾夫球好手,今年在會計師公會高爾夫球聯誼賽中再度拿到好成績,在新豐球場以80桿奪下總桿冠軍。

 

身為台北縣規模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那握著高爾夫球桿的雙手,當年也曾經謙卑合十,只為祈求幫太太肚裡的孩子買瓶鮮奶,補充營養。

 

張威珍回憶,太太還第一胎時,有次到「柑仔店」想買鮮奶喝,幫胎兒補充養分,沒想到鮮奶漲價,因此太太沒有買,說要改磨豆奶來喝,讓他難過在心。他到廟裡求神,希望考上高考,讓在公股銀行工作的他有機會加薪,結果求到一支上吉籤,籤詩內容指示他時來運轉,但要繼續做善事,才能美夢持久。果真,同一年,他考取稅務行政人員高考,第三年又考取會計師。

 

張威珍考上會計師後,從一筆捐給母校嘉義縣重國小的6,000元起步,開啟長達二十多年的公益之路,就算股市大崩盤,慘賠到負債一身,也未停止捐獻。他細數,這幾年來,對會計師公會、慈濟功德會、嘉商校友會、同鄉會、扶輪會等,皆出錢、出力、出時間。妙的是,愈是奉獻,張威珍的事業也愈順利,且愈做愈大。他變成業界公認最愛做公益的會計師之一。

 

張威珍說,依父親指示「回饋鄉里」,除捐救護車外,他經常捐錢給家鄉嘉義縣的國中、小學,讓貧苦的孩子有錢學英文、看好書,然後考到好學校,年年捐贈,金額都有二、三百萬元。

 

今年,他呼應投入志工行列的學生家長理念,將改裝一部車,打造成為「行動圖書館」,未來可以開到偏遠地區,讓孩童看書、聽演講、欣賞影片。另外,只要LaNew熊隊打出一支「紅不讓」,他就捐一萬元給脊隨損傷中心,二年來共捐100萬元。

 

2006年,他擔任台北縣稅務代理人協會理事長,開始與同道黃協興、劉昇昌、林寬政等人,發起「聲聲是愛」愛心音樂會活動,募集數百萬款項,捐給台北縣的學校。

 

今年,會計師全聯會新成立「會計師業務發展委員會」,由熱心會務的張威珍擔任主委,他積極籌辦新進會計師參訪學習活動,頭一站就先開放參訪他的事務所,可以隨時請教,讓人倍感溫馨。

 

張威珍被看好是今年9月省會計師公會理監事改選的熱門人選。他笑說,將號召大家出錢出力改造公會辦公室門面,展現新氣象,也讓國外參訪團感受台灣會計師公會的宏大格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