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愛店被國稅局盯上了! 金春發遭檢舉未開發票

稅務消息 | 2017-11-27

2017-11-27 07:04〔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老牌「金春發牛肉店」經常大排長龍,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潤泰尹衍樑等人都是常客之一,不過日前金春發南港分店慘遭車輛撞入,現又傳出遭國稅局盯上,認定該店月營業額已超過20萬元,達開立發票的門檻,成為國稅局近期重點輔導對象。
 
根據《蘋果》報導,投訴的黃姓女子認為,嘉義噴水雞肉飯因漏開發票被挨罰停業2週,北投「金春發牛肉店」更是直接不開發票,讓她覺得很不公平。台北國稅局北投稽徵所則表示,今年9月就已找金春發負責人「談一談」,想要輔導老闆使用發票,不料金春發非常抗拒。
 
國稅局隨後調高金春發牛肉店查定銷售額,並持續輔導該店接受「開立發票」,同時也將給予準備開立發票作業時間,以店家成功開立發票為最終目標。國稅局稅務人員表示,小店可能因人手不足無法開發票,因此適用1%營業稅,但月營業額達20萬的店家,有能力開發票並申報5%營業稅。像公館台一牛奶大王、陳三鼎青蛙撞奶、阜杭豆漿等知名美食店都因月營業額破20萬元以上而開立發票。
 
另有民眾認為,金春發在台北市大同區、北投區、中山區、南港區等地都有分店,「百年老店拒開發票,實在說不過去。」
 
南港老字號的金春發牛肉店日前慘遭轎車衝進店內,最近又傳出被國稅局盯上。(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回到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