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連續四條直線將九個點串起?

如何用連續四條直線將九個點串起?

如何用連續四條直線將九個點串起?

當我女兒用此圖問我時,我花了約3分鐘時間才解答出來,竟被我女兒笑說,爸爸雖是事務所領導人,數字觀念也很強,可是她(女兒)只花1分半的時間,而我卻需花3分鐘的時間。  

試想我們是否年紀愈大或成就愈高,反而愈固執或愈墨守成規?愈執迷不悟的在自己以往的經驗而不自知呢?相對的也因如此而較難跳脫框架及創新?  

「0﹒8」,我經常喜歡跟一些父母談此數字。當一個小孩或員工全部依照我們意見去做時,我們稱他們為「好孩子」、「好員工」,卻往往忘記一件事,那就是他們再厲害、聰明,也只能體會出我們的80%而已,若你的小孩繼續要你的孫子做個「好孩子」,完全聽他的話做事,那麼他又是你小孩的0﹒8,也就是你的 0﹒8 × 0﹒8=0﹒64,如此推演下去便是「一代不如一代」,師父傳徒弟亦是如此。  

假如你要一代勝過一代,或青出於藍。鼓勵不同意見及想法非常重要,他才是「創新」的源頭。誠如此圖,若不跳脫框架,是無法解出正確答案的。公司應建立「創新」獎勵機制,鼓勵所有同仁員工在其工作崗位上「創新」,也就是提高工作效率及效能,而非未照做即一棒打下,方能在現今競爭社會中脫穎而出呀!

創新是競爭力之鑰 「+」稍微歪了一下變成「×」,5+8=13  但5 × 8=40呀!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