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鷹計畫 展翅高飛

飛鷹計畫 展翅高飛

飛鷹計畫 展翅高飛
傳說中老鷹在四十歲時,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牠的喙也漸漸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而牠的翅膀也因為羽毛長得又濃又厚,使得飛翔更加吃力,因此他必須經過痛苦的換喙、拔毛過程才能重新得力,展翅飛翔。飛鷹計畫的意義也是如此,如果不願意經過一段痛苦的掙扎與改變,企業的壽命便無法長久...
 
這次,嘉威第四梯次的同仁來到桃園復興的角板山,進行三天兩夜的飛鷹計畫訓練,課程也深深為學員們帶來衝擊,三天的感受至今都難以忘懷。藉此,我們也將這些精采的心得化做文字,與大家分享。
 
 
 
嘉威宇嬙
我想我會一直一直記得這份感動,參加飛鷹之後更加明白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和幸福!曾經害怕、沒自信、不敢嘗試的,這三天來在老師們的帶領及助教夥伴們的鼓勵下,皆一一達成任務,變得更勇敢了!
 
在飛鷹山中的這幾天,令我感受最深的便是-信任,蒙眼進行的活動,當拿下眼罩看見夥伴們溫暖的笑容,圍繞在身旁的那份感動實在是無可言喻...在人生的旅途中,很多時候我們也像是被蒙著雙眼,汲汲營營地在摸索前進,但在黑暗中,相信一定會有那雙夥伴的手,牽著你,指引你,保護你,即使遇到眾多的挫折與阻礙,也一直會有那些點燃著亮光,鼓勵我們,支持我們,給我們無比溫暖擁抱的手,信任夥伴,信任團隊,讓我們不再孤單,讓我們有了勇氣和力量,大家心在一起,創造了無數的驚喜和感動!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但因為有了夥伴的支持與大家的陪伴,在信任的過程中也讓我開始學習相信自己,可以勇敢大聲地說出自己的夢想;可以堅定地喊出自己的目標,有自信地接受肯定和讚美,並且相信自己的潛力是無窮無盡的!在飛鷹訓練留下的汗水和淚水讓我相信,我們都能像老鷹那樣,抱著堅定不移的決心和勇往直前不畏懼的態度,在廣闊美麗的夢想天際中一起飛翔與綻放!
 
 
 
嘉威經文
漫長但收穫滿載的三天,滿載到在歸程的遊覽車上瞬間不醒人事!飛鷹計劃讓我深刻了解目標、信任、方法、團隊及意志力的重要。曾幾何時自己覺得背誦不再重要,有問題隨手翻書或google都很方便,但這次課程讓我了解背起來的資料並不死,不僅做事更有效率,立即說出專業內容也更有說服力;年紀增長不是藉口,只要願意,沒有辦不到的,習慣也在重覆背誦的過程中養成,所以背書不僅是為了建立好的想法,也讓我感受習慣就是不停去做,有方法的做,最後每個人都能成功!
 
活動中我體會到信任、團隊及家人的重要,只有信任能讓你無後顧之憂,只有團結才能互相扶持,也只有把伙伴當家人,讓人更能義無反顧的去做,只有團隊好才有個人的成就,也才是唯一的雙贏!
 
"築夢踏實"多麼簡易的一句話,但夢想的設定、執行的方法及堅持到底的決心缺一不可,感謝老師說的:如果連夢想都不敢讓人知道,怎麼可能勇敢去做!如果連家人都不敢大方擁抱,還能信任誰?其實都是自己綁上了太多枷鎖,所以要努力表現我們最親愛及自信的一面,把愛說出來、珍惜身邊所有、互相愛護。
 
人生第一次知道,吶喊原來可以喊到頭這麼痛、喉嚨啞了三天還沒好,原來這就是盡力,原來這就是力量,其實每個人應該第一次就要全力以赴,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並以100分為標準,這樣才不會留有餘力而給自己後悔的機會!
 
已忘了多久沒有放聲大哭大笑,年紀消磨了最原始的表現,課程中學著再放下心防、不計較他人眼光,試著盡力哭笑,大笑影響潛意識,令人常保微笑,大哭令人正視內心脆弱的一面,了解並珍惜所愛!飛鷹3日另我獲益良多,不是簡單幾句就能道盡,但重點是老師說的:學習及態度的養成不能只靠感覺,要靠自己努力及重覆練習,加油,共勉之!
 
 
 
嘉威德元
前幾梯的前輩們不願透露太多,使得三天的飛鷹課程更添神祕。雖說到職時間不算長,但經過三天努力投入各項活動,感同身受的心理衝擊不在話下。
 
飛鷹課程其實我們都曾經學習過,但隨著年紀漸長,這些簡單的原則卻慢慢被遺忘在心中深處,更別說將這些「名詞」在我們的生活實踐了!
 
然而,飛鷹透過精心設計的活動,讓我們逐步找回心中失去的那些感覺。愈是參與其中,愈是覺得這些簡單的道理,為什麼自己從沒注意過?也驚訝原來自己的心中藏了許多想法,卻從來沒有正視過!
 
另外,飛鷹課程大多圍繞「團隊」為主軸,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對夥伴的信賴。依我的個性,大多時候不會開口請求協助,但這次的許多活動讓我體會到夥伴的重要;知道背後有人默默支持你、協助你,那是一種不可言喻的感動。
 
有了夢想,有了夥伴,接下來不就應該奮不顧身地航向偉大的航道嗎?過去的我,浪費了不少時間學習摸索,現在目標既定,該是努力實現的時候了!
 
 
 
嘉威丹瑜
習慣待在舒適圈的我,對於要參加飛鷹課程,多少是有一些抗拒與不安的。以前總是有『這樣就好了』的想法,對生活、工作沒有什麼企圖心,即使有夢想,也沒有足夠的決心去執行,一心只想當個普通人,平凡地度過這一生。然而這三天的課程活動,深深地震撼了我。
 
其中一個活動讓我的內心深受震撼,第一次也許團體共識不足、動作不夠積極有效,時間到時還有六成的伙伴未完成,而任務失敗,俊宏老師忍不住對我們的失望:『你們在等什麼?!』是啊!人生不是遊戲,無法重新讀取進度、更無法砍掉重練,我怎麼能任時間流逝,而什麼都不做?在面對每件事時,若不認真積極、豁出全力,怎能達到目標?所幸,俊宏老師的話點醒了我們,第二次大家動作更積極、迅速,當伙伴平安抵達完成任務的那刻,心中的激動是無可比擬的。
 
接受課程訓練前的我,一定想不到自己內心會有如此的化學變化吧!未來的時時刻刻,都要告訴自己: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我一定全力以赴!我一定做得到!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