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專訪-財會部門

嘉威專訪-財會部門

嘉威專訪-財會部門

財會部門是嘉威的內部部門,由施小姐領軍,旗下還有三位厲害的「大總管」,她們對嘉威人非常的重要,大大小小的事總是可以幫大家處理得非常好,這一期月刊特別訪問到財會部門,讓大家來聽聽她們的內心故事及平常遇到的有趣事跡吧!

 
如果說,張會計師是嘉威的天父,施小姐就是大家的地母,從30年前和張會計師一起創立嘉威開始,就把每個員工當成自己的家人,施小姐非常關心員工的身心靈健康,不只是平常會請大姊買最好的油和食材煮給大家吃,就連工作外發生事情,施小姐也會陪在身邊,適時的給予幫助與支持,她覺得員工的事就是嘉威的事,因為每個人都是親愛的家人。
 
 
所長夫人 施月女:
 
一路上的心路歷程
相信很多企業都有這樣的經歷,剛創業時沒有資金也沒有人力,公司的大、小事不論財會、總務、人事皆一手包辦,當時也沒想太多,哪裡有需要我就盡力去完成。若同仁遇上不如意的事,也會給予安慰及鼓勵,大家就像一家人,覺得非常高興。
 
想對客戶及同仁說的話
真的非常感謝客戶這30年來的愛護,尤其是鼓勵嘉威購買大樓,幫助籌備資金及介紹客戶給嘉威的朋友們,有你們才讓嘉威能夠成長及茁壯。
 
有事可做是一件多幸福的事,能幫助他人更值得雀躍,若有困難,大家一起來擔,有快樂的事,大家一起來分享,時時學習,日日精進,不虛此生。
 
 
 
財會組長 林依慧:
 
依慧來到嘉威已經15年了,也是財會部門的一根大柱子,動作飛快,感覺什麼都難不倒她,俐落的身影可是依慧的招牌呢!
 
進財會部的心路歷程
記得剛踏入公司時才剛高中畢業,在公司擔任總機,之後因緣際會在財會部擔任會計,在這15年裡學習到願意承擔工作及接受壓力,而上司的信任讓我更能盡情發揮。經歷了公司從湯城至五股工業區,原本是骯髒不堪的工廠大樓,蛻變成現在的嘉威辦公大樓,這一路的點點滴滴,回想起來還是滿滿的感動。
 
工作上如果遇到問題,如何面對?
在工作上最常遇到的就是客戶或同事有勞健保、人事、薪資等等的問題,遇到這類的問題,我覺得就是多問、多查,有人願意問,自己無形中也增長了專業知識。
 
想對客戶說的話
雖然我們財會部對客戶來說不是最重要的部門,但是這一路走來,很感謝客戶的支持,讓我們公司能越來越好,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嘉威,謝謝。
 
 
 
財會副組長 張彩琳:
 
對於本來不是唸會計的彩琳而言,剛開始進財會部還滿辛苦的,但她非常努力,除了工作之外還另外去進修,提升自己會計上的專業,這些年下來也漸漸上手了,在財會部常常需要一心多用,有很多事情同時要處理,這也都難不倒彩琳呢!
 
進財會部的心路歷程
進財會部已經快四年了,一開始搞不太清楚狀況,常常要麻煩組長提醒,加上自己本身對會計的底子沒有很強,為了趕快進入狀況,下班還去上會計相關課程,增加自我的能力。後來組長懷孕期間,許多工作上的重擔都落在我身上,那時常常加班,現在回想起來,也許是因為這樣,讓自己成長的速度更快。
 
工作上如果遇到問題,如何面對?
一開始不太懂勞健保的問題,每當客戶打電話詢問時,都只能把電話轉給組長,從組長的回答中累績自己的經驗,後來施小姐建議我去外面找課程學習,漸漸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對我來說,遇到問題就面對,並且解決它。
 
工作上的小趣事
因為常常需要去銀行,因此與銀行人員也有一定的交情,有幾次還收到銀行行員出國玩買回來的小禮物,真的是又驚又喜。
 
我們這個部門,其實不只是管理財會,公司的大、小事,一直也是我們在處理,因此跟各組都有一定程度上的互動,但可怕的是,大家一有好吃的都會分享給我們,真的都胖了不少。
 
 
財會開心果 凃育晴:
 
育晴是嘉威的開心果,待過幾個部門的她,默默的也在嘉威10年了,還記得某一天上班時發現小驚喜,每個人桌上都有一份可愛的糖霜餅乾,原來是小美跟大家分享她10年的喜悅並感恩大家,嘉威人就是這麼可愛!
 
進財會部的心路歷程
一開始進嘉威是在櫃台服務,覺得同事們都很熱情,不論工作或是待人處事都會主動指導及協助。後來進入審計部門學習會計,同組同仁們都很細心指導也體諒我反應較慢,給我很多練習的機會。來到財務部門不論系統或是作業程序都跟審計不太一樣,花了些時間適應。感謝主管鼓勵我們多上課多學習,工作上也可以互相討論,接受不同的觀點,改善繁雜的程序。
 
工作上如果遇到問題,如何面對?
面對工作上的困難都是靠著團隊彼此互相協助、討論如何因應接下來的挑戰,有時也會詢問其他部門同事是否有遇到相關問題及解決方式,藉由部門一起集思廣益並且互相分享新資訊,反而可以提醒客戶相關訊息。
 
工作上的小趣事
財會部常常要準備小驚喜給大家,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像是母親節的手工餅乾、忙季點心等,一起幫忙製作小卡片或包裝時會想著讓拿到禮物的人微笑暖心。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