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講師會議

嘉威講師會議

嘉威講師會議
文|吳珮瑜會計師
 
噹噹噹,上課囉。
 
只要是嘉威服務過的客戶,
不論是台北、桃園、台中、還是嘉義,
就算沒有來上過課,也一定收過嘉威的課程訊息。
 
嘉威到底是如何維持一個月兩堂課,而且又能夠北中南跑透透呢?
這就是「講師會議」的功勞了。
 
講師會議分成一代講師及二代講師,
主要負責是邱藍儀會計師、師仁慧實踐師,還有一位專業教練林昱成先生,
成員組成,就是嘉威內部的所有會計師了。
 
「每一位會計師都要有上台講課的功力。」
這是所長當初對會一代講師的要求,也逐步發展成現在的講師會議。
 
在講師會議中,每一位會計師會針對開課及備課的「心態」做分享,
畢竟每一位會計師都有自己上台的風格與開課的模式,
有的走自然路線,有的每一頁投影片逐字稿都要背,有的有偶像包袱很重,
但是不論是誰,只要是嘉威的會計師,都需要走過這一條自我成長的路。
 
就算是同一堂主題的課程,台下學員的不同也會對課程內容造成很大的影響,這個時候,一代資深會計師的講師心態,就是每位二代會計師的指路明燈,畢竟在原有的工作之餘,還要自己準備三小時課程的投影片,而且還要到北中南上四到五堂課,準備過程對於一個新進會計師是一個不小的壓力,如何開場、如何準備投影片、遇到臨時狀況時如何因應等;都是要透過有經驗的會計師在每一次講師會議的分享中,讓新進的會計師有心理準備。
 
最近幾年的修法幅度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賭,不只是稅法,包括公司法、商業會計法的修正之外,還有巴拿馬事件、美國FATCA、等等時事也都會影響公司的運作,甚至連二代健保、勞動基準法這些原非屬會計師業務範圍的其他專業,只要企業會遇到的問題,往往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會計師。
 
分享一個所長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個故事,山上有一個人,拿著一把鈍掉的斧頭在砍樹,十分努力,砍樹砍得汗流浹背。路人好心告訴他:你的斧頭鈍了,要不要磨一下,會比較好做事喔!他聽了卻怒罵路人:你沒有看到我砍樹都砍得滿頭大汗,哪裡有時間去磨鋸子,你快走開。
 
從每年固定的年度課程,到因應時事的臨時課程,嘉威的會計師也都是秉持一個心態,要盡早讓客戶了解情況,才能進一步因應到自己的公司,畢竟沒有人能夠比你更了解你的公司,就算是服務再久的會計師也一樣,所以不斷的為了自己的事業,為了同一個事業一起努力的同事們,跟著嘉威的腳步充實自己,就變成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台上三小時就是台下1800年的功力了.....會計師的職業病)嘉威的每一堂課,都是會計師們精心準備的成果,如果你是嘉威的客戶,但是卻沒有來嘉威上過課,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各位老闆請低頭看看自己手上那支鋸子,或許是時候該來嘉威磨一磨了。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