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檢查應注意事項

勞動檢查應注意事項

勞動檢查應注意事項
「鈴~鈴~」一點半,午休時間一結束,阿嘉會計師的電話立刻響起。
在這個昏沉尚未甦醒的午後,電話鈴聲似乎顯得急促了一些。
 
阿嘉:嘉威您好~
 
小月:阿嘉會計師嗎??我是小月啦。
 
阿嘉:小月怎麼了?聽起來很著急!
 
小月:會計師,剛剛中午出去吃飯,聽隔壁公司會計小姐說,勞動局昨天去他們公司勞動檢查,狀況很慘烈,讓我也是提心吊膽的,有沒有什麼是我們公司應該注意的?
 
阿嘉:很慘烈阿…小月我等一下先提供勞動檢查應注意事項的清單,我們可以先針對清單列出的項目確認資料是否完備。
 
小月:好的,會計師,再麻煩您。
 
因應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已於105年12月21日公布,各地方縣市政府勞動局已開始大規模勞動檢查。阿嘉會計教室為讀者整理了勞動檢查應注意事項及各類型假別的原則、法源依據及相關資訊。另,一例一休的相關問題請詳第32期及第35期嘉威月刊的勞資專欄內有詳細解說唷。
 
 
 
 
按新修正勞動基準法第79條第1項:有下列各款規定行為之一者,處新臺幣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一、違反第21條第1項、第22條至第25條、第30條第1項至第3項、第6項、第7項、第
  32條、第34條至第41條、第49條第1項或第59條規定。
二、違反主管機關依第27條限期給付工資或第33條調整工作時間之命令。
三、違反中央主管機關依第43條所定假期或事假以外期間內工資給付之最低標準。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