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文|王紅晴 2018年12月號

 

在一個如往年一樣讓人提不起勁的跨年夜派對結束後,提姆的父親隔天告訴兒子,家族裡的男人都擁有穿越時光的能力。

 

提姆無法改寫歷史,但他能改變自己人生中正在發生,或已經發生的事件,因此他決定讓自己生活變得更美好:交一個女朋友。不過這件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提姆從康瓦爾的海岸搬到倫敦當律師實習生,在這裡他終於遇見了美麗但沒自信的瑪麗。他們墜入愛河,但是一次逼不得已的時光之旅,讓他錯失原本能認識她的良機。

 

因此提姆不斷製造機會回到他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刻,千方百計終於贏得她的芳心。提姆運用這項超能力打造最浪漫的求婚橋段,也避免自己的婚禮被糟到不行的伴郎演說搞砸,並解救了至交在事業上的重大危機。但提姆在這樣不平凡的人生中漸漸發現,這項獨特的天賦並無法避免人生中的生離死別和起起伏伏。穿越時光能改變的事實有限,甚至可能隱藏著危險。

 

嘉威 怡嘉

「認真生活,用心感受」是看完《真愛每一天》後其中一個體悟,其實簡單又平凡的日常就是種幸福,但忙碌的生活步調總會讓我們不小心遺忘這些人事物,適時停下腳步,認真地用眼睛看這世界、用心地感受每個時刻,不需要超能力,也能將生活過得充實。

 

另一個體悟則是「珍惜」,我們沒有像是電影中回到過去的超能力,明天和意外也不知道哪個會先到,所以我們更需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一早起床看見的第一道陽光、努力上班的自己、和爸媽的相處、與朋友的暢談,人生的每個時候都值得我們珍惜。

 

嘉威 昰翰

如果能回到過去,你最想做什麼或改變什麼?

 

每個人都有遺憾或後悔:曾經脫口而出的傷人話語、突然逝去的親友‧‧‧‧‧‧等等。電影中,主角一次次地回到過去改變事情,讓自己不再後悔,但相對產生了另一件不如預期的事情。每次選擇都有應承擔的責任,自己把握當下才較能不留遺憾。電影中爸爸說:「試著把每一天當做未來會回味的一天、把每一天視為不平凡的一天。」

 

看完電影後,回想以前與家人的互動,好像少了點什麼,總覺得一日過一日,平淡無奇。但哪怕一個簡單的擁抱都好,就能讓每天變成不平凡的一天。若意外或無常到來,或許會因為當初沒把握時光而留下滿滿遺憾吧!所以,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並且把握當下,才不會感慨後悔。

 

嘉威 念祖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就好」,相信這應該是每個人不時都會有的想法,但人生不是電影,沒有辦法再經歷一次,我們常常因為錯過或做錯了某件事而後悔,想著如果早一點知道就好、不這麼做就好、這麼說就好,但一件事情發生了就不可能重來,而我們能做的是,用好的方式去面對接下來的問題,想想如何對以往過錯做好修正及彌補。劇中雖然男主角利用能力改變了一些事,但也讓我們知道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夠改變,就算改變了最後也不一定如預期,以此帶給我們正確觀念。

 

人生沒有捷徑,只有一步一步地達成目標才是最實在的,而男主角當下做出許多決定是我所追崇的:堅持做好一件事,就算過程有很多阻礙及誘惑,還是不忘初心達到最後的目標。期許自己也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嘉威 佩馨

穿越時空是大多人都想得到的能力,過去幾十年來我們為了多少事情後悔過,但有誰又不是這樣子走過來的?很喜歡男主角最後所說:「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一起穿越時空,而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一趟不平凡的人生旅程。」平凡的我們日復一日的過著日子,雖然無穿越時空的能力,只要努力的去過每一日,細細的去品嘗、珍惜每一當下,我想能夠讓人生的每個時刻都變得更有意義!

 

電影圖片取自網路 介紹摘自奇摩電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