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 電影分享會

KANO 電影分享會

撰文:吳珮瑜
 

這是個與平常不同的假日早晨,一早,電影院大廳就聚集了穿著小藍的嘉威人,一同欣賞這令人熱血沸騰的電影-KANO。 一支從未得過名次的棒球隊,教練如何帶著他們打進甲子園?他們又如何突破重重關卡,打到甲子園冠軍賽呢?

嘉威的第一次包場電影,就讓大家有著滿滿的感動,嘉農的團隊精神讓甲子園變得不再遙不可及,那種一起朝著目標去努力,一直在一起的感覺,令我們感動不已。嘉威也是這樣,我們一直朝著同樣的目標而努力,也不斷的給彼此支持和鼓勵,就讓我們繼續手牽著手往目標邁進吧! 你知道怎麼種出又大又肥美的木瓜了嗎?就讓我們看其他同仁如何分享吧!

 

嘉威 施春成會計師  

這部電影帶給我滿多的感動,在日常工作裡,我們常常遇到很多的挫折,但我們要把挫折當成釘子,隨時歡迎挫折、迎接挫折,因為挫折就是督促我們繼續往前走的力量。

在人生過程中,記得懷抱夢想,因為夢想是前進的動力,在我考會計師的那段時期,每當遇到挫折而念不下書,我就會開始畫名片,畫出我的會計師名片、我台大會研所畢業的名片,這個簡單畫名片的過程可以更堅信我的信念,讓我就像考上一樣很有精神,更有動力往前走。

嘉威也是一樣,進入會計師界的甲子園就是我們的目標,隨時把目標喊出來,喊越多次吸引力法則會應驗,遇到挫折也不要放棄,老天爺絕對不會讓你白受苦,苦就是在鍛鍊你的才能,那些都是人生不可抹滅的經驗,你身上的皺紋與傷疤帶給你豐碩的收穫,不管社會怎樣的競爭與混亂,我們都要保有夢想,隨時喊出來,那就是我們成長的動力。 

 

嘉威 汪忠平會計師  

我覺得這部電影就是每個人的人生縮影,做會計師是為了什麼?你的原點是什麼?我會這麼問我的後輩,如果你只是為了財富、為了贏,把勝負看得很重要,那麼你在做的過程中,你會感到害怕,因為你會害怕失去,片中的日本投手-錠者的失敗也警惕了我們,如果你在人生的過程中把勝敗放下了,只求自己過程得到什麼,遭遇到人生的起伏都能這樣去應對,我相信我們人生會很不一樣!  

每個人身上都有無限的可能,所以我希望大家把原本希望但認為不可能做到的東西埋在夢想裡面,總有一天會讓種子發芽,即使需要經歷風吹雨打,或者遇到各種困難,但只要你堅持下去,你就有機會,所以我希望各位先相信,相信之後你就可以看到,看到你就一定做得到,把KANO的精神反映在你人生當中,嘉威就是一個環境,雖然你不一定要釘釘子,但大家都會給你養分,但從這刻起,希望大家把人生認為有遺憾的或你曾夢想過的,放入你人生的清單裡,我相信假以時日一定可以開花結果,雖然現在是大家以嘉威為榮,但我相信有一天嘉威會以各位為榮!

 

嘉威 基財

在這部電影裡我看到了「堅持」,球員們為了自己的信念去堅持、努力,過程雖然發生很多事,阻礙了他們的前進,但他們有共同的目標,就是一起出國比賽,所以就算遇到了重重困難也選擇勇敢面對,我認為在工作上也是這樣,就算你遇到困難,也請不要逃避,就算一開始不會,去請教那些會的人,這樣原本不會的也變成會了!所以我覺得工作上保持學習的態度是相當重要的!

 

嘉威 晨宇

大家都記得影片中的木瓜樹有鐵釘,但大家卻忘記裡面其實有一棵樹是沒有釘子的,但它卻依舊長得很好,那是為什麼呢?原因是因為環境使然,同樣的,嘉威也給我們這樣的環境,或許我們現在還沒有找到自己的釘子在哪裡,但也許嘉威已經有一些人有找到了,所以我們其他人也可以長得那麼好,我相信我們繼續努力下去,一定可以長出非常多的好木瓜,甚至連檳榔樹的檳榔也可以長得跟椰子一樣大! 另外,我們常會想說我們做得夠不夠多,是不是還很很多地方需要努力,但影片講了一點我認為非常重要-「練習是不會騙人的」,所以我們只要把每天的工作做好,把我們的基礎打好,我們一定有機會進到甲子園,我們一定有機會得冠軍!

 

嘉威 碑碰

在這部片裡我看到了「相信」,在嘉農前進甲子園的賽程中,主角遇到了一位錠者,錠者看到了對手那前所未見的球技,他開始害怕了,他開始不相信自己,所以在最後的緊要關頭,他放棄了比賽,其實以他的實力不一定會輸的阿!但他連卻連試都沒有試,雖然比賽可能不會得冠軍,但你只要選擇相信,結果一定會比放棄了還要更好得多,所以不要看輕自己,不要放棄,要繼續堅持! 另外嘉農這支球隊很難得的是,他們不只相信自己,更相信團隊,每次打球都是很快樂的,即使對手很強勁,但對於每顆球,他們大聲喊歡迎光臨,他們放手去做!並且相信自己的隊友!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