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適才適所

 

SI適才適所
 

員工是企業運作最重要的關鍵核心,但人總是會被各種因素所困擾甚至影響生活與工作巨大,企業總是出現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由情緒不穩定的員工產生各種失控的事件,包括工安事件、人員異動、客戶流失、巨額賠款等。而一般業界的解決方案為「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簡稱EAP),透過制度化的服務方式來發現與解決影響個人工作表現的議題,如:健康、心理、財務、法律、情緒等等困擾。該服務流程需要員工出現異常行為或現象被企業察覺到,或是員工願意主動尋求協助才能進行,因此亦常出現當事件發生後才來處理而傷害已經造成的情況。 捷達優企管運用Smart In 系統(簡稱SI)來強化「員工協助方案」,由系統來檢測員工內在的情緒壓力現況,並針對需要關懷的人員進行相關的方案執行,而發展出主動式的員工關懷機制,來降低各種事件的發生,並穩定企業成長動能。而SI系統除了建立主動式的關懷機制外,相關運用機制如下說明:

了解自我現況,突破與調適自己
藉由SI的檢測瞭解自我個性模式以及特質傾向上的盲點,自我覺察來幫助自己發揮優點調適缺點。而圖、彩跡的檢測,提醒自己在情緒壓力上是否產生困擾,以及察覺情緒壓力的來源,進而調整現況,以達到更高的生活品質。

降低招募成本,提升企業效率
經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人才就職不適任率高達29%,除了專業能力不適合外,另一部分是人員性格與企業的組織文化以及職務內容上無法契合,進而產生人員異動。而SI能幫助企業在招募時,更快的了解該人才與組織文化以及職務性格是否合適來降低不適任率,避免浪費成本提升企業效率。

職能盤點適才適所,組織完整團隊
在對的職務上找到對的人,以發揮最大效率與效果,而運用SI能幫助管理者在組織團隊與建立新任務時,找到真正能執行團隊任務的人員,以達成團隊目標。

建立主動式員工關懷機制,穩定企業成長動能
運用SI系統定期檢視同仁的情緒壓力,主動找出需要關懷與協助的員工,建立主動式的關懷員工機制,再透過執行員工協助方案(EAP),更能減少職場曠職、降低員工流動率、降低工安意外事故等,穩定企業成長動能。



1

1.人格特質
傾向瞭解個性模式,採直覺式的問卷設計,作為衡量工作、學習及人際互動之指標。

2.圖跡
採用投射測驗,選顏色,偵測潛意識中評測者對周遭各種情境的動態適應度與解決問題的基本準備度,借以測度情緒壓力表現。

3.彩跡
採用投射測驗,選圖案,偵測潛意識中之認知與感受紀錄,借以測度情緒壓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