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 / News / 其他事項

《提高溝通說服力!請你跟我這樣做》

發文日期:2019 / 10 / 15
《提高溝通說服力!請你跟我這樣做》

小編小編啊!為什麼你說的話總是給人很真誠誠懇的感覺呢?往往聽你說話,我都覺得你給人充滿說服力呢!小編過往再從事教育培訓時,甚至聽到學生說「老師!我對您的敬仰真是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泛濫一發不可收拾。」其實說的話給人真誠誠懇,小編用三個字分享給大家!

分別為聽同穩!
What ?! 那是什麼?! 

1.聽【傾聽】:

相信我,專注傾聽是一個非常好的做法,尤其實在溝通的時候,認真聽對方說話!你會發現許多微表情與細節聲音。並且根據這些微表情與聲音細節去分析對方此時此刻的狀態,去互動去關心。甚至再根據傾聽的過程裡,適當的給予合宜的點頭與回應,都是很好的做法!

 

2.同【同步】:

有沒有一個狀況是雞同鴨講?除了內容不一致之外,小編更看重的是,溝通頻率的一致!你講話很快,對方講話很慢,很難對的上溝通的節奏。這當中也包含肢體語言、語言關鍵字、微表情變化…等。小編這方面還不錯,但因篇幅有限,陸續分享!

 

3. 穩【沉穩】:

小編很喜歡看歷史劇,你會發現每個皇帝頭上都會掛著冕,而個冕上面會串接著小珠珠,若你一急躁,這個小珠珠就會打到你的臉上,如果要讓小珠珠不打到臉,那你的動作便要穩定!一穩定便能展現權威與氣質。一個人若毛毛躁躁的,還值得信任並且託付重任嗎?

 

以上三招,簡單分享給大家!下次大家若要與他人溝通,並且想要增加說服力,不妨可以試試看,小編的聊法三招!小編的經驗是無往不利非常好用喔! 

. 同【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