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管理部門專訪

嘉威管理部門專訪

嘉威管理部門專訪

  此次月刊小組訪問到三位優秀的管理部同仁,從三位身上都可以深刻感受到嘉威人的特質,在工作崗位盡忠職守,也常獲得客戶的大大讚賞呢!他們的職人精神相當值得學習,一起來看看吧!

 

1/ 嘉威櫃台-淑芬專訪

「您好,請問您要找哪位呢?」一走進嘉威大門,迎面而來的是一句親切的問候,而映入眼簾的是位於櫃檯後的一張笑臉,她,是嘉威的櫃檯夥伴-小芬。雖然面對每個客戶的時間都很短暫,但她的熱忱態度卻可以馬上感染客戶,而她的小貼心與細膩也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奉上的茶會因季節而有不同的變化呢!大家可透過此次的訪問或是有機會來到嘉威都可以感受一下小芬的溫暖喔!

 

Q:工作中遇到有趣的事情?

 有客戶稱讚我泡的茶很好喝,讓我覺得受寵若驚,我想,應該是跟客戶買的茶包品質很好,再加上我習慣先試泡,幾次之後就可以找出每種茶的最佳風味了。也有客戶說我蠻貼心的,冬天會給熱茶,夏天會給冰茶,因為如果夏天是熱茶,我自己都喝不下,我只是去思考如果自己是客人,怎樣招呼會是舒服的,我就這樣做了。雖然我的行業特性沒有會計基礎,但是我把大家、訪客當做我的朋友,用朋友來自己家裡的態度去做好我的工作。

 

Q:工作以來的心路歷程?

 來到嘉威我學會把自己的負面觀念導正。回想在嘉威的第一年,因為還不是很熟悉工作,挫折感很大,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不適合這個行業,可是慢慢上手後會發現人的潛力是無限的,不能妄自菲薄。觀念變好了之後,相對在做事上,好像也越來越上手了。

櫃檯的事情都是即時性的,有時候瞬間很多事要同時處裡,可能會忽略電話、幫客戶送茶水或幫忙開車庫門。可是客戶、同事們都很體貼,會跟我說:「沒關係,辛苦你了。」因為這句話會讓我很開心,就會覺得再累都無所謂了。

再次感謝嘉威所有的人,有時候一個人忙不過來,經過這裡的人都會問我有沒有要幫忙的,或一樓的同事聽到我的電話在響又無法轉接的時候,會很熱情的跑出來幫我代接,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2/ 嘉威大廚-明澐專訪

每當接近中午時,二樓總會傳出陣陣香味,香氣四溢,光用聞的就令人垂涎欲滴,滿懷著期待來到餐廳,看到的是大姊穿梭在廚房中的身影,一個人負責全公司100多人的胃,讓大家吃飽又有精力可以繼續工作,忙季下午甚至還可以吃到大姊煮的好喝紅豆湯哦!為了貫徹所長夫人-施小姐想讓員工吃的健康的理念,大姊每天都親自到市場採購食材,用好的油,煮出一道道讓人吃起來幸福又美味的料理,所以每當大夥兒聽到大姊請假,可是會哀聲四起的呢!

 

Q:當初怎麼進嘉威的?

 我阿姨(汪會計師的媽媽)跟我說,廚房需要人,她心中的第一人選就是我,當下我想說煮飯而已應該很簡單吧,卻沒有想到要煮這麼多人的量。

一開始我幾乎什麼都不會,施小姐就叫我去客戶那看他們的廚師怎麼煮,而當時嘉威也有一個空廚的阿姨在煮,我就幫她洗洗菜、看她怎麼用,從跟著學開始,就這樣慢慢摸索,也有了自己的一套系統。

默默的今年也做快滿十年了,雖然一開始磨合期的時候,因為還沒有很熟,壓力很大,那時候常常覺得可能做不久,但由於自己不服輸的個性,遇到挫折我就跟自己說:「我一定可以做得到!」就是這樣的信念支撐著我,我才有動力一直做下去。

 

Q:工作以來有遇到煩惱的事?

 一開始每當接近中午時我就會很緊張,會擔心好不好吃、量夠不夠、菜會不會剩太多?因為想要做到最好,讓自己壓力很大,甚至身體也向我抗議了。施小姐知道後就常常跟我說,不要想這麼多,量多量少盡量抓就好,這才發現壓力是自己給的,施小姐都放手讓我做,於是我開始學習跟自己說不要想太多,才開始慢慢釋懷。

除了煩惱菜色,我同時還要安排煮菜的程序,我要求自己一星期內菜色不能重複,連賣菜的先生都嘖嘖稱奇,這是我希望能帶給大家的。

 

Q:有沒有想對大家說的話?

 以前有待過很多公司,嘉威給我的感覺跟其他的公司不一樣,在嘉威跟大家相處就像張會計師說的,就像一家人,所以我只要看到家人們吃的開心,我就很滿足!有的時候同事吃飽都會來跟我說:「大姐好好吃喔,有媽媽的味道。」就覺得蠻高興的。有時候也會跟外面的同學或是老師分享,他們都覺得我在嘉威上班,環境很不錯,老闆想法也很正面,他們都會替我感到高興。

 

 

3/ 嘉威外務-基財專訪

接著來到三樓,找到隱身在財會部角落的財哥,他無非是審計組一大助力,舉凡五股、泰山、新莊、三重這些與嘉威有地緣性的區域,都是財哥的勢力範圍,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蹤跡,不管是大太陽或是下大雨,只要是收送發票、資料等有需要他的地方,財哥都使命必達,每當看著他像聖誕老公公提著一大袋的發票,汗流浹背的模樣,真的想幫他蓋一個大大的讚!

身為嘉威對外的第一線人員,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自己:自己的言行舉止均代表著公司,除了介紹嘉威,提供嘉威的專業之外,更需把嘉威的理念及特質介紹給客戶,讓更多人知道嘉威是良心企業更是幸福企業。

 

Q:您工作常當面接觸客戶,可以跟我們分享與客戶接觸的情形嗎?

 有一些新接觸的老闆,一開始對我們不熟,可能會覺得我們收費比較貴一點,或是懷疑我們的服務,可是接觸一段時間之後會覺得我們服務很好、專業度夠,又很熱心。跟客戶往來難免會有客戶提問專業問題,若能解答就當場處理,否則就回報相關人員,由相關人員進行回覆,事後則會進行追蹤確保問題有獲得妥善解決。

 

Q:工作上最怕遇到哪些狀況?

 在收、送發票期間是工作量最大的時候,這時最怕遇到當天一定要處理的突發事件,還有最怕遇到下大雨的日子,抬頭望著哭泣的天空,自己也快哭了,但因為責任感,還是會想辦法把發票送完。

 

Q:想對嘉威客戶說些什麼呢?

 客戶都是非常優秀的,讓我與很多人都有良好的互動,有的客戶會鼓勵我,或是送我小點心或紀念品都會讓我開心一整天。

 很感謝客戶對我們的支持,若大家喜歡嘉威,請多多介紹給親朋好友,讓更多人認識嘉威,讓嘉威的好讓更多人知道。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