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 VS 自傲

謙卑 VS 自傲

謙卑 VS 自傲
文|張威珍所長
 
世界上最強的人是誰?最弱的人又是誰呢?
 
由於嘉義分所的成立,很感恩嘉商前會長劉董事長的捧場,先將旗下一家加油站轉給嘉威承做,而在接洽的過程中,除看到會長的經營、方法及佈局,更看到其對父母的孝敬及下一代的培育,更在公益上擔任家長會長的用心、用法及付出…等,但其中最令我驚訝的一句話:「你認為世界上最強的人是誰?最弱的人又是誰呢?」
 
當我們幾個左思右想之際,會長即告訴我們他的看法:「凡事能不恥下問,並蒐集專家意見而用的人,方是世上最強的人;遇事獨斷,自以為是,目中無人,此種人將處處受挫而無成。」,我原以為在故鄉嘉義,思想較封閉,沒想到當下上了一課。
 
各行各業均有其巧門,「一枝草一點露,文文有路。」,這個世界上人人各有所專、各有所長,能謙虛的學習、請教,與剛愎自用、目中無人者,其最終演繹的結果自然分曉,事業成敗及為人處世之道均在其中呀!共勉之。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