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包裡的秘密

登山包裡的秘密

登山包裡的秘密

文|蔡宜珊 2019年2月號

 

嘉威一直以來都有一群愛好大自然的朋友,平均一到兩個月就會約去台灣各地走走步道、爬爬山,在去年的11月11號一群嘉威人就在茶壺山下,半開玩笑下成立了登山社。

 

這一趟大家玩得很盡興,但比起旅途中的打鬧,讓我更難忘的是同事藏在背包裡的秘密武器,才剛步行到登山口沒多久,同事豈潓就從背包裡抽出他準備的長夾與垃圾袋,另一位同事立國俐落的接下工具,邊爬邊彎下腰夾起地上的菸蒂與垃圾,而其他同事看到也立刻加入行動。在山區裡,幾乎不會有垃圾筒出沒,想不製造垃圾就很難了,怎麼會有人想要撿垃圾、帶著垃圾爬山呢?但看著同事就這樣睜大雙眼,進行地毯式的搜索,不放過任何一條水溝、任何一個角落;不放棄任何一根菸蒂,任何一張塑膠袋,不曉得是爬山讓身體暖了,還是看到同事的善良而讓心暖了起來。

 

第二次,我們號召了更多的朋友,一起登鼻頭山,鼻頭山是一座更平緩的步道,也因此有更多觀光客造訪,早上八點多,車位早已一位難求,垃圾量當然更不用多說。

 

這次,我們撿到的垃圾足足有兩大袋,下了山,當我們正愁要怎麼處理手中的垃圾時,經過店家的阿姨看到我們手中的垃圾,問我們要不要就丟她的店裡,我當時心想,但是我們沒有要在這裡用餐阿,真的可以讓我們丟嗎?沒想到阿姨好像有聽到我心裡的疑問,接著說:「很謝謝你們這群年輕人這麼願意」,當下我的眼眶一陣濕熱,心中又再次泛起一陣暖意。

 

鼻頭山很大,但店家很少,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隱身巷弄,能容納我們十多人的小店,年輕的老闆娘看到我們一群人,就問我們是來淨山還是淨灘的,我們熱情的回應她,她也以溫柔的微笑與熱騰騰的餐點招呼我們,還邀請我們在店裡的牆壁上簽名留念,並且送給我們好幾套的環保餐具和吸管,話不需要說太多,心已經走的好近。

 

雖然只是爬山順手做的小事,卻意外的為我帶來很多驚喜與感動,我一直覺得,只要嘉威人在一起,就算再累的事、再辛苦的工作也會變得好玩,而且想要持續做下去,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順手做,也許小小的事情也可以累積成大大的影響吧!

 

最後想說的是,這一趟下來,最美麗的除了像畫一般的風景之外,還有身邊這群可愛的同事們啊!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