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不停步—世界地球日路跑

「減塑」不停步—世界地球日路跑

「減塑」不停步—世界地球日路跑

文|莊欣穎 2019年6月號

 

還記得去年嘉威32歲生日時,嘉威人揪團響應致力推廣環保愛地球的活動——世界地球日路跑,今年我們持續加入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也讓勇於挑戰自己的參賽者們,添加一筆人生紀錄!

 

嘉威貴一

 

學生時期的1.6公里體適能測驗已足夠讓我精疲力盡,當兵時期的3公里鑑測更是讓我超越體能極限,不要說要我完成9公里的路跑,我甚至連參賽的勇氣都沒有!然而藉由組上目標的訂定及鼓勵,我鼓起勇氣報名,開起了我路跑的第一篇章。

 

前半段為了讓自己保持在前段班,不斷加快超越他人,但同時也打亂了自己的呼吸及步調,導致跑到一半就體力不支停下腳步休息;在休息過後我試著調整心態,開始不去理會旁人的狀態,只專注在維持自己的呼吸及不斷的激勵自己,讓我順利地跑完剩下的路程。

 

在努力地奔向終點拿到獎牌的那一刻,內心的喜悅感、成就感讓我忘卻身體的疲憊,我想這就是路跑的魅力所在;此外與大家一起共同努力達成所設定的目標也讓達成目標的喜悅感可以與大家分享,真的很感謝嘉威提供這個機會。

 

路跑收穫——人生是自己與自己的比賽,相信自己就能超越自己!

 

嘉威怡嘉

 

為什麼報名?因為我想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裡。之後開始一連串的練習,過程曾遇到身體的不適應不舒服、沒有意志力想偷懶的時候,但我想越不易的過程越值得我堅持挑戰。

 

終於來到檢視自己成果的時候,這天剛好重感冒,在身體不適及意志力中不斷拉扯,但練習這麼久,不想輕言放棄,最後終於完賽了,雖然成績不如預期,但還是謝謝努力不懈的自己及身邊相互鼓勵的夥伴。

 

嘉威怡嘉與朋友們

 

嘉威念祖

 

⼈⽣第一個半馬,當初會報名參加一部份是去年跑完9K後給的一個目標,下次要跑完21K,另一部份是給今年30歲的自己一個挑戰,也可以達到瘦身目的。剛開始練習時,因為久疏運動體能完全跟不上進度,好在透過一個⽉的練習,總算有點成果了,但還是沒有可以完賽的把握。

 

面對挑戰的日子終於來了,一大早到起點沒跟其他同事相約,就自己默默的等著鳴槍開跑,而為了維持⾃己的步調,開跑後就一直被後方的超車,說實在當下的壓⼒很大,擔心自己體力不濟會中途放棄,不過在經過4K後總算進入狀況,也越來越順,就這樣一直跑到了12K原本預計到13 或14就要停下走完後半段,但⼀股勝負慾燃起,想著再多跑⼀公里,跑到了16快17後,膝蓋的疼痛感實在讓我不得不緩下腳步,最後就在走走跑跑下完成了⼈⽣第一個21K,成績也在我預計的3⼩時內完成,過程真的很累、很辛苦,但完成挑戰的喜悅讓我覺得很值得。

 

21公里完賽合照

 

嘉威宜珊

 

抱著些微緊張的心情,做好暖身準備,我的21K出發了!開心邁出第一步,奮力向前衝,本以為21K這漫長的旅途,風景會一成不變的無聊,準備的歌曲會聽不夠,沒想到整路精彩的與挫折抗戰著。才剛過5K,膝蓋開始出現不適,太陽的強度也逐漸發威,出現喘不過氣,快要暈倒的情況,了解自己體能狀態,我放慢腳步,忍痛放棄原有的目標,眼看著陸續超車的人們,發現自己內心的固執、不喜歡認輸的個性,告訴自己,高手處處皆是,只要跟自己比,盡力就好了!

 

一路克服各種挫折的挑戰,感謝自己始終堅持著,21K是一趟不斷跟自己對話,更認識自己的旅程,如果再重新選擇,我還是會接受挑戰,因為沒有挑戰過,你怎麼知道長得什麼模樣呢?

 

謝謝宏尉保姆載我們去比賽,照顧虛弱的大家,以及嘉威家人的相伴,有加油團等在終點的感覺真的無比溫暖,下次揪團挑戰42K吧!

 

9公里完賽合照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