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鮮人第1課

職場新鮮人第1課

職場新鮮人第1課
文|汪千淳 2019年8月號
 
 入職季來臨!經過七月兩天的新訓,16名新人正式報到加入嘉威大家庭啦!其中不乏有幾位實習過的熟面孔呢。
 
 相信在合夥會計師們的企業文化分享與各部門環境簡介後,大家都更瞭解嘉威了~除了基礎工作課程外,新生代會計師也用嶄新的遊戲帶領成員們互相認識,培養團隊精神。
 
 紮實有趣的活動不知道有沒有讓新人們充滿熱忱又收穫滿滿呢?期待新員工注入的新活力,讓嘉威人一同往願景邁進吧~
 
嘉威學友
 
 經過這兩天的課程及活動,讓我深深體會到嘉威以「人」為本,把員工當作家人一樣看待的感覺。處理一件事,無論過程中遇到多少的難關,遇到多少的挫折,大家總是能手拉著手一起面對挑戰,一起努力、成長,讓大家都變得越來越好。「正面、積極、利他」是這兩天來最常聽到的話,也是嘉威的文化及思想,這三個詞不僅僅是掛在嘴邊而已,而是每個嘉威人在生活中,用來面對各種難題及挑戰,所身體力行的表現,這也是為什麼嘉威能與其他事務所有不同的地方。謝謝這兩天幫助我們的每一個人,不僅帶給我們滿滿的想法及祝福,也歡迎我們加入嘉威這個大家庭,謝謝你們。
 
嘉威子喬
 
 已經多次踏入嘉威會計師事務所,但每次進來都有著不一樣的心情及不一樣的收穫。這次的新生訓練融合了多種情緒,真的可以說是既緊張又怕受傷害!
 很感謝組訓部及所有幫我們上課的會計師、經協理,真的學到了很多,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關於溝通的遊戲,在遊戲中我扮演著協調的橋樑,不過最後我們這組沒有完成任務,在事後我一直檢討,如果我能多注意一點小細節、多積極主動一點或許會更好,也意識到在組織中,每個人都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不論職位如何,只要再多一點點的積極主動,就能帶領著團隊往上走!也發現我在很多方面都有必須加強的地方,我必須更加努力,也希望未來我能成為一個稱職的嘉威人!
 
嘉威秦鎔
 
 第一天懷著緊張的心情與嘉威的夥伴們相見,原本在內心有許多小劇場,但其實我這些憂慮都是多餘的,因為一開始組訓部的大家就帶著我們進入遊戲體驗,讓我漸漸卸下心防。我還記得門口貼著的一句話:「既然來了就放下身段吧!」一開始我是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它,經過兩天的新訓聽每堂講座後,我瞭解這句話深層的涵義:每個人在進入新的環境,記得要先放下以前的習慣想法,虛心學習接受新事物,這句話讓我有很大的感受,也讓我了解如何調整自己轉換心態。
 在新訓的過程中,讓我更加瞭解嘉威的文化並且要有「正面、積極、利他」的心態,也學到在面對挫折時應有的態度以及如何處理它,我想這些工作態度都對我在職場上很有幫助。謝謝這兩天,每個帶領我們的嘉威同仁,辛苦了!很開心能加入嘉威這個大家庭!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