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踏實——登玉山行

築夢踏實——登玉山行

築夢踏實——登玉山行

左起為建福經理、明澐大姐、俊超協理、雨珍協理、園真經理

 

你的夢想實現了嗎?如果還沒,現在開始著手也不晚,重要的是去執行它吧~      嘉威有一隊人馬成功的登上玉山之頂,那樣的感動,就由本人道明吧!以下節錄兩位首次登頂的分享。

嘉威 明澐 

登玉山一直是我想達成的一個願,當同事邀約時我剛開始不太敢答應,可是這個願仍在我心中盤旋,一種捨與不捨牽動著我,最後還是跟著他們一起去完全我想做的事。

得知被抽中可登玉山時,一喜一憂的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擔心自己的體力跟腳力是個負擔。

到登山口時,告訴自己既然來了就盡力去完成它吧!雖然上山的路途氣很喘、腳很酸,沿路的景色也因下雨而無法欣賞了,但看到路旁的公里數一直上升,每走一步都是感動,靠著耐力及意志力,終於看到排雲山莊,內心的欣喜真是無法形容。

當晚帶著疲憊的身體在排雲山莊住宿,其實也無法入眠,到了半夜一點大夥起床準備出發攻頂看日出,最後的那2.5公里,真是難熬,在建福的大力幫忙下摸黑爬著上去,最後一步被拉上頂的時候,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我終於站在台灣最高峰上,為了那顆石頭大家千辛萬苦的爬上山,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此行我要感謝的是嘉威的同事們,沒有你們的幫忙陪伴,我也無法去完成,感恩你們,有你們真好。

嘉威 園真 

多年前在公司的讀書會曾讀過一本書「敢拚能賺愛玩」,說到台灣人以三項運動來認識及愛護這塊土地,當時燃燒起我的台灣魂,登玉山的夢想在我內心蠢動,但對於從來沒登過高山的我帶著顧慮而遲遲不敢力行,直到建福的號召下,才啟開塵封已久的夢,登上百岳之首——玉山。

登玉山的路程難度不高,但從塔塔加登山口起,步步只能靠自己的努力,肩負十來公斤的行李,在高海拔行進必須相當謹慎,且山上氣候多變,途中雨下不停讓我們吃盡了苦頭,在走走停停、邊走邊喘的情況下抵達住宿山屋,海拔3,402M的排雲山莊,此時才是考驗的開始,天寒身濕雙齒打顫才能明白登山配備的重要性,全身無力、頭痛及嘔吐等情況困擾著有高山症的同伴,凌晨二點摸黑攻頂,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啊!

玉山的美瞬息萬變,沒到山頂都不知道自己能看到什麼樣的風景,感謝老天賞了個短暫放晴,漆黑路上仰望著行進中山友的頭燈,明白有段又高又陡的山路必須挑戰,內心激昂並不斷給自己吶喊著加油!直到站上海拔3,952M的山頂,那刻真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動,放眼望去如龍背在臥,山容壯麗,氣勢磅礡,雲海如千軍萬馬奔騰,再好的形容詞也無法形容心中的那份悸動,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感謝領隊教導「敬山」、「靜山」、「淨山」,入山前向山神打招呼的儀式,及出山後的感謝儀式,在在都引導著我學習人與自然和諧互動;感謝此次齊行的同仁,從行前的體能鍛鍊到站上玉山,我們彼此相互照應及打氣,共同擁有築夢的美好回憶;感謝自己的勇氣,為自己寫下燦爛亮麗的一頁,從勇敢追夢中看見更好的自已,此時腦中環繞著俊宏老師的聲音「積極的態度是自己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