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務所經營 對同業之心得分享

事務所經營 對同業之心得分享

事務所經營 對同業之心得分享

張威珍 所長 2021年1月號

 

  會計師行業給外界的印象是「爆肝及低薪」,再加上會計又不好唸,養成非常不易,故在目前少子化環境下,高職一直收班甚至收科,大學也是,誠想再繼續下去,台灣未來無會計人才可用,這個行業哪有發展之處?

 嘉威成立至今,已走了近35個年頭,嘗過酸甜苦辣、個中滋味,的確有些值得分享之處(尤其在員工管理方面,嘉威已連續兩年得到B型企業員工獎),故突發奇想,找了10位同業的所長,一起來分享嘉威經驗。

 或許這是一個重大的嘗試,尤其是要將自己的經營理念、方法分享給同業,的確有很多要考慮的,就如同一人要和別人坦誠相見似的,但當下在改變會計師行業宿命的使命擁簇下,我真的發出信息,沒想到我的同仁從反對到支持,且被邀約的同道,也欣然接受。9堂課、每堂3小時,從沒有一位缺課過,感恩此一發生。

 經過了9+1堂課的分享,看到每位同道已開始在做改變,在同仁的對待,除了加薪外,也逐步改善工作時間及環境,相信不久的將來這幾家事務所必能降低員工流動率並大展鴻圖,也可以增加人才願意投入此行業。雖然這只是一個開端,且對全體而言只是微乎其微,但我想我會繼續做下去,畢竟我非常熱愛及感恩這個行業帶給我這輩子的改變。

嘉威十堂課

1 企業文化.使命及願景
2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3 嘉威每日五做.五大紀律.十大修練
4 嘉威員工任用.升遷.考核.離職
5 嘉威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6 嘉威各項會議及運作
7 教育訓練(內訓.外訓.升學)
8 嘉威的員工福利措施
9 如何輕鬆快樂的業務發展
10 我的五隻手指頭(利他文化)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