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P報你知

CTP報你知

CTP報你知

許慧儀 經理 2021年3月號

CTP申報上路已經邁入第三年,你是否知道CTP是什麼?

  CTP申報即是「公司負責人及主要股東資訊申報平臺」(Company Transparency Platform, CTP),申報目的最主要是配合洗錢防制政策,增加公司「實質受益人」透明度,瞭解 公司第二層以上股東的資訊。

  每年的3月1日至3月31日或是新設立及每次資料異動後15日內,公司就要透過網路,上CTP平臺申報系統完成申報。而需要申報給平臺的資訊包含股東名稱、國籍、出生或設立之年月日、身分證明文件號碼或統一編號、持股數或出資額及經濟部指定之事項。具有下列身分的人,始需申報:

1.董事
2.監察人
3.經理人
4.大股東(持股超過10%)

  雖然申報內容不是很複雜,但是如在期限內未完成申報或是申報不實,中央主管機關會先通知公司限期改正,如果沒有改正將會處罰代表公司董事每人5萬~50萬元罰鍰,並限期改正;若不改正得連續處罰50萬~500萬元罰鍰,情節重大時中央主管機關得以廢止公司登記。

 

資料來源.  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

我想委託申報

我有CTP的問題?

 聯絡人:黃建福 經理

 02 2299-5888 #261 

 edison.fu@jwcpas.com.tw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