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環境土地共好 嘉威人的蘭原永續旅行

與環境土地共好 嘉威人的蘭原永續旅行

與環境土地共好 嘉威人的蘭原永續旅行

蔡宜珊 2021年3月號

 凌晨四、五點起床,嘉威人準備要搭著遊覽車前往參加宜蘭路跑了!古人常說竹風蘭雨,果真是如此,台北的好天氣,一出雪山隧道就下起大雨,且沒有要停歇的跡象,穿上雨衣,嘉威一行人參加了財政部雨中的路跑活動,別有一番風味。

 早上十點,精彩的行程才正要開始呢!島內散步的夥伴熱情地迎接我們,帶著我們前往慢島生活,準備展開這次宜蘭深度小旅遊,參加宜蘭農事體驗。

 第一站,我們來到八十佃穀倉,八十佃穀倉的夥伴,笑盈盈地迎接我們,介紹時,夥伴說宜蘭已經整整下了21天的雨,所以當地人對於雨天是非常習慣的,好像透過雨天,也讓我們更貼近宜蘭呢!

 接著,夥伴帶著我們走進米倉,了解水稻加工流程及碾米廠導覽,嘗試辨認不同的米種,用嗅覺與味覺來認識稻米,除此之外,也教我們如何用最小力氣搬米、動手包真空米,品嘗純天然米香及喝店家泡的有機菊花茶,讓我們享受著八十佃天然農作的美好,最後還讓我們帶走自己動手包的友善米。

 第二站,我們到座落在宜蘭員山的穗穗念,一家用宜花東食材所料理的特色餐廳,穗穗念的主廚教我們從秤量材料比例、自己動手煎餅,創作出簡單又可愛的米鬆餅,最後利用餅乾、水果、鮮奶油裝飾,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做得,還是主廚幫我們搭配的比例太完美,米鬆餅的口感做出來特別Q,不甜不膩,好對味!不只小孩玩得開心,連大人都被它收服了!

 最後,大家一起到三官宮的廟埕前,享用流水席午宴,島內散步用心的準備葷食和素食,讓我們以自助外燴的形式取餐,大廚與創辦人在餐前講解當地的食材與佳餚創作理念,聽著聽著,大家都口水直流,等不及要開動了,特殊的外燴形式,也讓這一餐顯得格位美味!

 藉由這次嘉威規劃的小旅遊,島內散步串連了慢島生活、八十佃穀倉、一簞食、穗穗念、三官宮,為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聽島內散步夥伴的回饋,這也是一段培力在地夥伴可以發現自身優勢、串連合作的過程呢!很推薦想要體驗在地特色的朋友們請島內散步規劃小旅行哦!

島內散步是永續旅行的領導品牌,藉由「旅行,和土地的約定」讓來賓感受台灣土地的生命故事,透過有意識的消費與行動,促進地方永續發展,並遵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2012年從大稻埕開始第一條導覽路線,已經接待超過60,000人次參加收費導覽、設計超過400條文化體驗及小旅行遊程,與200位以上各領域專業導覽老師及地方團隊合作。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