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活的新發現 居家上班期間我們做了什麼

防疫生活的新發現 居家上班期間我們做了什麼

防疫生活的新發現 居家上班期間我們做了什麼

張宏尉 會計師 2021年7月號

 如果問我,疫情期間最懷念什麼?我的答案一定會是:

 「和你們相處的時光。」


 嗯,算了。

 這好像不是我的寫作風格。

 疫情打亂了很多事情,也不小心完成了一些人的心願,也讓我有一些新發現。

 以前常常有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陪家人跟小孩,因為疫情,現在給你一次滿足;以前常常有人說,好想在家工作,不要出門上班,現在你想來公司還要預約分流。

 很突然且無可奈何的變化成為生活中的日常,讓你突然失去自由;又好像多出很多時間,搞不清楚現在的自己到底是在家休息,還是在上班,好多事情停下來想一想還真的是滿特別的體會,或許以後再也沒有機會,既然不能改變,那就來想想自己還能夠做什麼吧。

 既然要買面罩給同事使用,那就多訂一點支持醫護人員好了,不知道買不買得到感謝廠商知道我們要捐面罩給醫院,幫我們優先出貨,順利買到6000個面罩,以嘉威的名義送到雙和醫院手中。

 雙北疫情嚴重,應該會有很多資源不足的人需要協助,那,找社會局看看需要什麼。很感謝我們有機會連絡上新北社會局,捐贈出防疫金200萬元,以及捐贈台北市社會局防疫金50萬元。

 不知道嘉威的同事們在家過得好不好?不如來送個禮物,關心一下大家吧!一人一份,然後請所長把想跟大家說的話寫成一封信,同事收到應該會開心吧

 要買什麼吃的?要跟誰買?B型企業好了,願意做好事的企業,不能讓他們倒啊!

 所長說:信用手寫的比較有誠意,小心翼翼、來來回回,最後修改了三次才終於完成,是有沒有那麼用心。

 那嘉威的經營者們呢?不然就多寄一本好書:無限賽局,讓他們在家想一想嘉威的未來好了!

 哇,一下子來了上千份的零食飲料,要包裝成300多份包裹,想辦法寄到每個同事家裡,公司因為疫情分流,一層樓只能來三個人,到底要包到什麼時候反正晚上在家沒事,那就全家人一起來做手工吧

 以上大概就是我們在準備每一份禮物的過程與心情,分享給大家。

 疫情期間需要更多的互相體諒,感謝嘉威各個部門,及時轉換工作內容與跨部門的互相合作。

 嘉威的審計組的組長想到營業稅不用進公司一樣可以順利上班的方法;資訊部門變成同事的電信、網路的客服專線;客服部門協助處理客戶各式各樣的臨時問題;教育訓練部門在家忙著開紓困、勞資課程,製作紓困懶人包;管理部門則有永遠排不完的人員分流表,接不完的電話,很多有小孩的同事爸媽,在家工作都被小孩跟工作內外夾攻,但是還是很努力的把僅有的自由時間,發揮到極限,以順利完成原本的工作。

  真的,謝謝你們啦

 

防疫禮包採購了許多很棒的B型企業與社會企業產品。

所長與所長夫人都加入了此次包裝防疫禮包的行列。

選物裡頭最善良的巧克力致力達到零奴工的巧克力生產。

嘉威捐贈給雙和醫院6000份面罩。

嘉威捐贈防疫金:新北市200萬元,台北市50萬元。

三百多份包裹排隊準備出貨。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