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訓練

新生訓練

新生訓練
新生訓練的時候又到了!
為了讓新生能夠更快適應職場生活、瞭解公司文化及認識新朋友,每位新人來到嘉威,都要參加嘉威版新生訓練,所以每年2月,也是公司同仁們最期待的時候。這次有20位生力軍加入嘉威,看到活潑又有活力的新生們,嘉威整個都沸騰了起來。
 
新生訓練由禁止進入揭開了序幕,雖然關卡有難度但最後大家都順利完成了任務,真的很了不起呢!接著還有由所長、副所長、會計師、協理、實踐師...等好多嘉威的大人物,為新生們帶來一連串的心靈與專業課程,大家也都很認真的參與,就由新生們直接告訴我們當時的感受吧!
 
嘉威 淨淳
2月2日期待已久的實習終於來臨了!一早帶著興奮卻又有點緊張的心情前往嘉威。首先為新訓拉開序幕的是-「既然來了就放下身段吧!」之地上寫什麼我完全忘了...一看到現場狀況,當下我心想:「誰能比我快」,於是就以飛快的速度完成任務!但起身後的現實是工作人員-晨宇親切地問我看到什麼,腦中一片空白只好重來再重來,終於在第三次成功了!
 
接下來的兩天是充實的專業課程,彷彿又回到以前上稅法課的時候,但這次的稅法課多了講師們講解實務上的應用,真的學到很多!三天下來,感謝所有嘉威同仁們辛苦的付出,讓我們有個難忘的新生訓練。
 
嘉威 旻君
印象深刻的很多,尤其是汪會計師在演講追逐夢想的那一課,會計師送給我們一段影片,是一個被媽媽趕出家門,在外面流浪以街頭表演為生的美國男孩,當他上了選秀節目,展現他過人及特殊的街舞之後,獲得評審以及全場觀眾的肯定,那一幕真的好感人!他為了夢想流浪了兩年,可能時常沒吃飯、沒洗澡、沒地方睡,其實他只要回家跟媽媽道個歉,就可以回去溫暖的家裡,但他從沒放棄過他的夢想,他的堅持與努力讓大家看到了!非常勵志的一段影片,告訴我們有夢想就要堅持,不要輕易放棄!
 
以前都只參加過學生的新生訓練,這次是職場上的新生訓練,很新鮮、很特別、很不一樣的感受,未來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
 
嘉威 春花
新生訓練給我很新奇的感覺,一進到教室,我看到活動場景,心裡浮現的是:「這裡會是會計師事務所嗎?」。
 
施會計師在課程中有個活動「百分之百的學、做、教」,當時我有放在心裡,但在開始遊戲的時候我卻完全忘了,自以為聰明一定可以完成遊戲,但還是被宣布挑戰失敗,後來坐下來省思討論時,才知道是自己粗心,前面的人走錯,我就跟著錯,沒有從錯的經驗裡面學習走對的路,這讓我有被點醒的感覺,因為在公司,我的職務是廚房助理,而剛來的時候覺得打掃跟切菜洗菜應該也沒什麼難的,很容易就可以勝任,但實際要煮的時候,看到廚師大姐在弄一大鍋的菜,真的覺得很不簡單,對照新生訓練告訴我的,來到嘉威就是個重新學習的開始,要放下身段、好好的學、好好的做,未來才能好好的教給別人。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