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過一個不一樣的年!

2015年 過一個不一樣的年!

2015年 過一個不一樣的年!
所長夫人-施小姐在年前的員工會議上為大家準備了一段影片,內容訴說一個年紀已大的母親,已經無法控制自己吃飯、上廁所的行為,兒子與媳婦漸漸的開始嫌棄她,有一次老母親坐在沙發上 尿失禁又剛好沒包上尿布,兒子看到卻說:「媽,你老啦,太麻煩了!送你去老人院!」。畫面於是帶到母親年輕時細心呵護孩子的模樣,孩子不小心尿褲子,母親也沒有生氣,還是耐心的為他洗澡,媽媽問到:「長大你要不要養我?」,孩子大聲的說:「要!」。
 
小時候你是否也像這位兒子一樣承諾過要好好孝順父母呢?「須知飲水思源意,百善應推孝為先」,施小姐送給我們這段影片,希望同仁們今年回家,都可以用對家人的愛,帶著他們過不一樣的年,而同仁們回去也都有做到哦!接著就讓我們看看他們今年是怎麼過的吧!
 
嘉威 岱芸
農曆過年一直是我很期待的一個節日,因為家族裡的每個人都會團聚在一起,今年又特別不一樣,初一時,張氏大家族團聚,共開了17桌,並以每個家庭為單位上台介紹,雖然有些親戚們並不是那麼熟悉,但至少透過這樣的介紹,可以讓我們對彼此留下印象,次數多了,就會從印象變成認識了。
 
初二時,換到吳氏家族團聚,爸爸說去年姐姐考上會計師他有請客,今年換我當然也要比照辦理,不能偏心,親戚們紛紛舉杯恭喜我考上會計師,真的是又光榮又開心。
 
初三是我們家一年一度的家族運動會,今年已經是第四屆了,我們會到對面國小舉辦,內容為兩到三個趣味競賽以及大隊接力,除了可以透過運動會動一動之外,全家族的人一同參加,非常趣味也非常歡樂,還可以提升家族的凝聚力喔,推薦給大家,明年也一起過個不一樣的年吧!!!
 
嘉威 明澐
今年過年依照往例,我們姐弟妹都回家團圓,找了一天,我們帶著77歲的媽媽去看她人生中的首次電影,從前要去哪裡玩,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媽媽,這次也難得答應要一起出遊。我們上午11點就到電影院門口,沒想到只剩下午4點的票,但這沒有破壞我們的興致,我們還是帶著媽媽到嘉義最熱鬧的文化路逛逛,晚點再回來看電影。
 
路上,我們遇到了一個小公園,裡頭有一排木製長椅,我們整家人坐下去剛好一
人一格沒有空位,於是孩子們提議要玩大風吹,就這樣大大小小搶成一團,畫面實在好有趣!每個人都玩得好開心。
 
後來終於到我們的目的地-電影院,我們看的是一部參雜國台語的賀歲片,媽媽嘴裡說看得懂,但我卻看到她偷偷在打瞌睡,也許是剛才在路上玩得太累的緣故吧!第一次帶媽媽這樣過年,感到特別珍惜,如果可以,每年都想帶著媽媽過不同的年!
 
嘉威 嘉貞
大年初二是我們家最熱鬧的時候,老老少少齊聚一堂,這時堂哥就會來個初二特別節目!去年是交換禮物大會,今年恰巧與公司尾牙一樣玩「聯想 Tempo」分組PK ,但失敗的那組要接受對方畫臉處罰!我跟堂哥「很幸運的」連續兩年都挑戰失敗,慘遭畫臉處罰,大家玩得很開心都留下愉快的回憶,不過我明年一定要雪恥成功不要再被懲罰了!
 
嘉威 碑碰
雖然對別人來說可能是家常便飯,但對我們來說卻是新鮮、溫馨、歡樂的體會。去年帶媽媽進電影院體驗了人生的第一場電影,今年我們打破了媽媽對麻將不好的印象,她在一旁看著看著感覺很新鮮,就被我們鼓吹到牌桌上打牌了,當然過程中也發生很多有趣的事,今年我的名字也因為這麻將變得非常受歡迎,因為我的名字中就有一個「碰」字啦!
 
其實醫學報導指出常打麻將的人較不容易老年癡呆,又可來為過年增添樂趣及歡笑,只要與家長好好溝通,此行為只是娛樂,對外也不會去賭博,若還沒有體驗過的大家,真的可以試試,一定會有有趣的事發生喔!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