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理書志工

一日理書志工

一日理書志工
在某次的因緣際會下,看到網路上在徵求理書志工,感覺是在能力範圍可及的事情,二話不說就報名參加了!那次去體驗的感覺很不錯,不會太辛苦,但卻有滿滿的成就感,回來之後就與同事們分享,大家都很認同,於是這次報名的不再是一個人,而是幾十個人一起報名了!
 
理書志工是由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所發起,他們以推廣閱讀為核心使命,希望能匯聚每個人的力量,透過體驗理書的活動,感染大家想要捐書、幫助偏鄉兒童,帶動捐書分享的風氣。
 
每個月在誠品物流大樓中的一處角落,都會有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可能是上班族、學生、或是家庭主婦,即使大家來自各地、互不認識,但共同把從各地募集來的善心書籍,篩選、擦拭、蓋章、分類、裝箱,再送往台灣偏鄉角落。
 
透過我們理書志工的力量,期望收到讀物的孩子們能更拓展視野,認識大世界,大家捐的、整理的每一本書籍, 都有可能是偏鄉地區孩童翻轉的機會哦!
 
也歡迎您一同成為理書志工夥伴,讓更多閱讀的種子,在台灣每一寸土地落下、發芽、成長,一同成就一個「有書讀、愛讀書、讀好書」的書香人文社會。
 
 
 
理書志工心得─品蓁
 
 很開心收到感謝信,也謝謝誠品基金會有這個理書計畫活動,讓我能夠參與這麼有意義的事!
 
 當天真的有累到,一覺睡到天亮,然後還鐵腿,有夠遜的!不過真的很開心能認識新朋友,又理了那麼多的書給需要的人,真的很感動!加上有個活潑、熱情加善良的文棋,讓大家整天下來都很歡樂!有機會會再號召朋友一起來理書的!謝謝誠品基金會以及付出愛心的各位夥伴們。
 
 
 
 
邀請您將家中書況良好的童書分享出來,讓各地孩子一起享受閱讀的幸福滋味。
目前,全台各地尚缺 82,480 本書籍,又以兒童文學、兒童英語讀物及兒童之事書等類別最為缺乏。捐書說明請前往基金會網頁。
 
網址:http://www.eslitefoundation.org.tw/
Tel:+886-2-8789-8880 
聯絡人:陳文棋 Kiki Chen
Email:kikichen@eslite.co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