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 營業衝擊補貼 懶人包

作者: 經濟部 工業局 / 發布日 : 2021-06-03

110 年第二季 製造業紓困、與第一季申請差異 及 5 個申請常見問題

110 年第二季 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 營業衝擊補貼 說明
時間:自 6/7 日 起到經費用完為止,或最晚到 110/8/2 日。
適用對象:財政部稅籍登記,製造業有工廠登記或免辦工廠登記證明,技術服務實際提供技術服務之證明。
補貼對象:110 年 4 - 6 月期間,營收衰退 50% 之艱困企業。
補貼金額:全職員工薪資4成(上限2萬/月)+  一次性補助 1 萬元。
申請文件:申請書、營業額衰退 50% 之證明文件、110 年 3 月本國全職員工清冊、薪轉證明、存摺影本及行業證明文件。共6份。
注意事項:不可實施減班休息、裁員、或對員工減薪等減損員工權益之行為。

 

嘉威近期有針對紓困提供免費線上課程與客服電話諮詢,希望能夠協助中小企業一起渡過難關,以下整理一些客戶課堂上經常詢問的五個問題給大家做參考。

如果同時符合製造業及商業服務業的話?要去哪邊申請比較好?
建議先試算一下補助的金額,如果差不多的話建議到商業服務業去申請,目前是政府主力紓困的對象。

 

一、申請 110 年第二季紓困,跟申請前幾季有什麼不一樣? NEW

答:這一季跟以往最大的不同是,申請只能線上送件,所以送件時除了自己有工廠登記或是免工廠登記的證明及其他文件之外,一定要注意關於行業代號前兩項,是不是「兩項都符合」製造業的條件,不然容易被系統退件,不過經濟部也表示等疫情舒緩後會考慮開放實體櫃檯,以上是我們近期協助台中客戶申請時遇到的新問題。

 

二、申請流程是什麼?

答:與前幾季相同,會經過三個階段,1- 申請(提交申請、形式檢查)、 2- 審查(實質審核)、 3- 核撥(通知,分兩期核撥)。

 

三、補助人數怎麼看?補助金額怎麼看?

答:

補助人數

營運資金:110 年 3 月全職投保人數。
持續性薪資補貼:110 年 3 月全職投保人數,與 4 5 6 月全職員工人數比較,如果人數維持或增加,就以 3 月人數計算,有人數減少,就以減少後的人數計算。 

補助金額

營運資金:依 3 月全職員工人數一人領 1 萬元。
薪資補貼:依 3 月有實際給付之員工,補助每月薪資之 40% 且不超過 2 萬元為限。

 

四、營業額減少 50% 怎麼看?

答:

1- 於 110 年 5 至 6 月期間營業人銷售額與稅額申報書或核定書(401、403)之合計營業額較 109 年或 108 年或 107 年同期之合計營業額減少達 50% 。

2- 於 110 年 4 至 6 月期間任 1 個月營業額較 109 年或 108 年或 107 年同月之月營業額減少達 50% 。

〈特別注意〉建議不要等到七月營業稅申報完才申請,可以越早申請越好,以免申請塞車。

 

五、可以線上申請嗎?還是紙本也可以?

答:只有線上申請,申請網址請按此

 

如果遇到困難,可以直接向貴公司委託的會計師、記帳士事務所詢問申請細節。

或是連絡嘉威客服部門,電話:02-22995888 分機 #372許小姐 #373劉小姐 #374張小姐,祝大家申請順利。

 

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營業衝擊補貼懶人包|前往|

嘉威製懶人包|前往|

嘉威免費課程 紓困4.0 在家就搞定|立即報名|

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營業衝擊補貼FAQ|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