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B型企業?

由美國B型實驗室(B Lab)發起了新的商業模式-B型企業,重新定義了企業成功的樣貌,除了符合社會和環境績效,公共透明度和法律責任的最高標準,也渴望利用商業的力量解決社會和環境問題,創造利益給相關利益者,而非只有股東。 B型企業認證針對企業內部的公司治理、員工照顧、環境友善、社區照顧和客戶影響力等五個面向,依產業類別、員工人數規模進行客製化的量化評估後,頒發B型企業認證,且每兩年需重新驗證。 總體而言,B型企業領導著一個全球運動,運用商業的力量,透過B型企業集體的聲音,有一天,所有公司將競爭成為最好的企業,社會將享有共享和持久的繁榮。

icon icon icon icon

台灣第四家B型企業:嘉威

「嘉威從創業以來,就是B型企業了。進入B型企業讓我們能夠認識更多有相同理念的人,能夠互相幫助,一起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嘉威在2015年9月取得B型企業認證,為台灣第四家B型企業,目前也共同推動B型企業亞洲地區的推廣,成為B型企業後,更加確立了嘉威的方向,從照顧員工,到協助企業,只要能對這個世界有幫助,嘉威就會一直做下去,期許能在不久後達成我們的願景:「2022年以前成為台灣最頂尖的會計師事務所;2032年以前成為亞太最頂尖的會計師事務所」,成為對世人最好的企業之一。

icon

嘉威怎麼做的?

嘉威怎麼做的? 嘉威提供免費教育訓練給客戶 嘉威每月提供2-3堂免費教育訓練給客戶。每年有10-15場校園演講及事務所參訪,2014及2015年合計近2,000人次,給學生提早認識職場的機會。每年捐助300-500萬在嘉義的國中小學,負責英語文及特色社團教育。

嘉威怎麼做的? 嘉威以家為觀念 嘉威以家為觀念,創造不到5%流動率,創造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環境。嘉威希望與員工共同學習成長,每個月三個小時的教育訓練、嘉威十大修鍊、A+、飛鷹。在員工福利上,嘉威提供中午午餐、國內員工旅遊、國外員工旅遊補助、忙季點心...等。

嘉威怎麼做的? 嘉威以家為觀念 嘉威落實資源回收,並在總所大樓設計雨水回收系統,提共公司澆花與清潔用水。在採購上以環保綠能產品為主,使用省電LED燈泡,環保馬克杯...等。

嘉威怎麼做的? 嘉威員工會議 會計師為合夥事業,嘉威定期每個月與全體員工招開員工會議,與經營者每月召開菁英會議及經營者會議。

認識台灣B型企業

截至2017年3月,台灣已有20家B型企業,穩居亞洲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