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重新定義成功企業 北市辦B型企業挑戰賽

經濟日報:重新定義成功企業 北市辦B型企業挑戰賽

經濟日報:重新定義成功企業 北市辦B型企業挑戰賽

2017-04-25 09:04:57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B Lab(B型實驗室)亞洲唯一分部「亞太B型企業協會」合作,昨(24)日啟動「Best for Taipei(對台北最好)」企業挑戰賽,競賽為期一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並播放個人動畫影片,他說:「我們是重新定義成功的企業。」

五家B型企業昨天宣布參賽,包括綠藤生機、中華徵信所、瑞德感知科技、大愛感恩科技和台灣好漁公司。北市府表示,登記於台北市、而且成立滿一年的公司都可以報名參加。

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鄭涵睿說:「台北市是我們生根與熱愛的城市,讓每天在台北街頭見到的人與環境更好一些,是我們存在的意義之一。」

至於什麼樣的企業能得到「Best for Taipei」獎章?亞太B型企業協會理事長張大為指出,用B型企業的評量表來評量,B除了象徵Benefit(利益共享),也是Be the Change的意思,是「共好」的新商業模式。從公司治理、員工照顧、社區經營、環境友善、客戶影響力等五大面向評量,在前20%的企業都可以得到獎章。

B型企業重新定義成功企業,是個時代潮流。B除了象徵Benefit(利益共享),同時也是Be the Change的意思,是「共好」的新商業模式。

特別的是,這是一場不斷追求進步的自我競賽,真北市產業發展局表示,「Best for City對城市最好」活動2015年從紐約開始,接續傳至美國各州、葡萄牙、澳洲等,已展開全球串聯的活動。紐約舉辦的「Best for NYC」是由紐約經發局與民間(B Lab)攜手,成功號召1,300家企業參與、總計超過6.3萬名員工投入。台北接棒紐約,是亞洲第一個參與的城市。

目前全球有50個國家、超過2,000家企業通過B型企業認證,台灣已有17家,為亞洲第一。

 

 

亞太B型企業協會偕北市府、王道銀行推「Best for Taipei」企業挑戰賽,儀式上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接下上屆城市紐約的接力棒,象徵台北活動正式起跑。記者許正宏/攝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