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4年媒合43億善款物資助弱勢

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4年媒合43億善款物資助弱勢

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4年媒合43億善款物資助弱勢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5日電)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4年來媒合43億元善款與物資助人,社會局今天辦感恩會,感謝企業、宗教、公益團體及圓夢英雄善行,助弱勢在生活困難或COVID-19疫情時度過難關。

市政府社會局今天在大禮堂舉辦「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感恩會,並頒感謝牌感謝捐助資源幫助弱勢度過困境。民國108年6月至今年7月底,4年共規劃922個專案,支援19個局處,媒合市值新台幣43億餘元的物資和善款,讓3900餘萬人次受益。

社會局播放影片,由剛卸任社會局長的張錦麗訴說設置平台緣起,也分享案家因兒子入獄的案例;阿嬤要負責照顧孫子,生活陷入困境,板橋社福中心社工運用平台媒合各界資源,協助阿嬤勇敢迎接新的人生。阿嬤也感謝圓夢英雄默默支持,讓她的生活得以翻轉。

包括消防局長李清安等,許多受助的局處首長,各區區長都與會,感謝今天到場出席的205個企業、宗教、團體、圓夢英雄。

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普賢寺住持釋宗道法師等圓夢英雄代表,一起點亮愛心的燭光,象徵傳遞需要的地方,讓弱勢家庭感受關懷和溫暖。釋宗道加碼捐出價值260萬元的家具資源,提供新北有租屋需求的弱勢民眾,現場獲得熱烈掌聲。

社會局說,「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成立4年來,歷經3年的COVID-19疫情,民間捐贈的資源非常多元,從身障輔具到生活物資,有更多的故事散播在社會各角落。(編輯:李錫璋)1120815

原新聞報導連結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15日在大禮堂舉辦「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感恩會,市長侯友宜(左)頒發感謝牌給普賢寺,由住持釋宗道法師(右)代表接受。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8月15日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