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 和慈濟一起打掃去。

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 和慈濟一起打掃去。

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 和慈濟一起打掃去。
這次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山區,社會大眾看看新聞,心裡覺得很難過,但不知道也沒想過可以去幫忙,直到聽到慈濟的師兄師姊告訴我們,烏來的情況很需要大家伸出援手,於是在所長夫人-施小姐的帶領下,公司一群同事相約一同前往。
 
 
在路途中,慈濟師兄把烏來目前的情況大致描述給我們聽,好讓我們有個心裡準備,但是實際上真的看到路上的落石,四處滿目瘡痍,不免還是覺得天災之可怕。抵達現場,看到滿滿的慈濟人,他們不分你我,心裡只想著,如何還給民眾一個乾淨的家,心裡很是感動。
 
 
我們這組被分配到一家民宅的地下室,雖然一開始就知道不是個輕鬆的活,但一走到地下室,被整個場景嚇傻了,地下室淹著水,並且積了厚厚的一層泥巴,淹到我的膝蓋之高,但沒有時間思考,趕緊跟著師兄姐的腳步,有力氣的挖泥、傳土,沒力氣的則幫忙整理垃圾,大家分工合作,但是工作真不是普通的辛苦,因為地下室不透氣,且滿屋子泥濘,大家都汗流浹背的,大概一個小時就需要換一班人。
 
 
輪到我們休息時,剛好有少許時間能有機會跟師兄姐聊天,我發現,他們真的很了不起,有些師兄姐已經連續去了好幾天,從他們的話中感覺到,他們不計較自己付出了多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幫忙烏來的鄉親回復家園。
 
那天大概忙到四點左右,準備收工回家了,才發現自己全身沾滿泥土、汗臭一身,到現在都還記得自己當時的模樣,但是一想到,如果換作是自己的家變成這樣,是多麼無助的一件事情,所以很感謝慈濟有這次機會讓我們一起參與,有了很多感受與體會,師兄師姐,你們辛苦了。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