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捷新聞:嘉威聯合會計張威珍響應愛心大平台 捐贈200萬元

秒捷新聞:嘉威聯合會計張威珍響應愛心大平台 捐贈200萬元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8-26 16:02

新北市老人共餐政策讓許多獨居的長輩走出家門,透過共餐彼此相互關懷陪伴,加上動健康的元素,使長輩在地安老、健康樂活。位在五股的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感動之餘,特別偕太太捐贈200萬元給市府做為獎勵金,張威珍說,每當他媽媽獲知當天有共餐,一定會要他用輪椅推她出去參加,他認為共餐是一項非常好的政策,尤其新北市長久以來採取自費自發自主的方式,他捐出一點心意,鼓勵更多的據點為長輩辦理共餐。



    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到五股更新社區代表受贈,侯友宜表示,在議會時議員都相當關心老人共餐,雖然肯定市府採取自費自主方式,但也認為對於辦理績效良好的共餐點,應該給予獎勵,因此透過愛心大平台圓夢英雄張威珍夫婦的捐贈,將評選出100個績優共餐點,每點補助5千元,一年50萬元,4年剛好200萬元。

 
    張威珍在捐贈前致詞表示,看到嘉義同鄉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一步一腳印、不分藍綠為民眾打拼,實在與有榮焉!他的媽媽還住在嘉義,參加老人會,偶而老人會辦理共餐,媽媽都想參加,即使推著輪椅也要去,因為到了共餐點,可以看看老朋友,互相開講,非常快樂。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年人口已突破56萬人,記得8年多前,朱市長推動老人共餐,他在副市長任內,第一個示範點便是五股更新社區,經過8年多的推動,目前全市的共餐點已成長到942處,銀髮俱樂部今年也要新增123處,使全市達到565處,藉由各項健康促進課程、文康休閒活動和共餐等多元服務,讓長輩留在社區內就能獲得妥善照顧。

 
    五股更新社區理事長洪禮錝帶領長輩利用功學社贊助的非洲鼓進行「鼓圈圈」活動,侯友宜和今年100歲的張秀琴阿嬤一起打鼓,還稱讚她耳聰目明,動健康種子老師黃靜瑜用「心花開」歌曲帶領大家一起動健康。


 
    侯友宜親自下廚炒了一鍋青花椰菜,他開玩笑說,若不好吃,還請長輩見諒。侯友宜為長輩一一打菜後,與社會局長張錦麗、五股區長莊茂坤、市議員何淑峰、黃桂蘭、陳明義、鍾宏仁、立委林淑芬和嘉義同鄉會幹部等人,一起和長輩共餐。
 
 
原新聞連結:http://www.secjie.com.tw/newsview_2691.html?fbclid=IwAR39K2rcOzTfGg4cerqzw-sJ-nPlo0wSE7JCnETlQ7mgUBl21m94IDAge7A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