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捐200萬只為老人共餐 新北長輩笑嗨嗨

聯合新聞網:捐200萬只為老人共餐 新北長輩笑嗨嗨

聯合新聞網:捐200萬只為老人共餐 新北長輩笑嗨嗨
2019-08-26 15:22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新北推動老人共餐至今已達942處,過去以自主、自費、自發的社會互助系統,新北市府0預算推動老人共餐,今年10月新北社會局將挑選100處優良的老人共餐點,提供5千元的獎勵金,今由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捐2百萬,一次捐出4年的獎勵金。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前往五股更新社區代表受贈,侯友宜說,新北近5年老得最快,老年人口已超過56萬人,除了老人共餐據點外,今年目標再增加提供各種服務的銀髮俱樂部共123處,讓新北全市共有565處。
 
新北銀髮俱樂部分4階段,從1.0的共餐到2.0的關懷訪視,3.0的社會參與、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4.0的喘息、智慧照顧。4.0能為長輩檢測血壓、心跳等,再將數據上傳至雲端分析,可以研判長輩身體狀況,讓預防勝於治療。
 
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說,過去幫助過偏區國中小學、慈善活動、脊椎損傷患者、癌友等,這次響應新北市的「愛心大平台」,捐出2百萬讓老人共餐的政策使用,希望讓所有長輩能夠在地安老。
 
張威珍分享,自己的母親每當知道有共餐時,他都會推著輪椅帶著母親參加,因為到了共餐點,母親可以看看老朋友,互相開講,非常快樂。
 
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說,鼓勵更多的社區、據點、宮廟、里辦等推動老人共餐,也將在10月表揚優良單位,針對辦理老人共餐卓越的單位給予獎勵,讓未來有更多單位投入老人共餐活動,建立友善高齡城市。
 
 
原新聞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7323/4010937?fbclid=IwAR0WR0mOVq0LCfJrR-0sbXiarNKxG5yb9on4EfAthvsDBeYug0Wmx7HZEO0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