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新北市長鼓勵動健康 頒發165位種子教師證書

台灣新生報:新北市長鼓勵動健康 頒發165位種子教師證書

台灣新生報 2019/10/05 

為鼓勵更多民間團體響應老人共餐,加入動健康種子教師行列,新北市府昨(四)日舉辦「新北社區動吃動老人共餐表揚暨種子教師授證」,市長侯友宜頒贈一百處老人共餐績優單位「金好味獎」每處各五千元獎勵金,頒發一百六十五位動健康種子教師證書,鼓勵各區長輩在地安老、健康樂活。


侯友宜表示,新北老人共餐舉辦第八年,對於老年人口已超過五十六萬人的新北來說,「要活就要動與吃,每天活在開心而健康的日子,市府會持續推動老人共餐,並積極培訓社區動健康種子教師。」這次獎勵金也要感謝五股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長張威珍捐贈,感謝所有共餐單位及志工們長年為社區長輩的付出。

新北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截至今年八月底止,新北在二十九區老人共餐已有九百七十一處,這次特別挑選每周有辦共餐三次以上,總共一百處績優單位表揚,新北市推動老人共餐,讓長輩相互關懷、彼此陪伴,市府並未編列預算。另為帶領長輩在共餐前運動,今年培訓一百六十五名「肌耐力」及「甩活力」種子教師,累計已培訓五百六十五位,未來種子教師將深入各社區帶領長輩運動。

鶯歌區永昌社區發展協會自一○三年起辦理,結合永福宮及「舞春惜食車」將果菜市場提供的NG醜蔬果變成一道道可口的菜餚。淡水恩友中心也透過教友奉獻提供蔬菜、肉品,由兩位志工廚師負責烹煮,提供長輩一起共餐。林昭文表示,為鼓勵各區辦理共餐單位,每年至少會選出一百處績優單位頒發「金好味獎」,盼未來有更多單位一起加入老人共餐行列與種子教師培訓,一起服務社區長輩。

 

原文章出處:https://times.hinet.net/news/22589616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