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過窮滋味 會計師返鄉助貧童

嚐過窮滋味 會計師返鄉助貧童

嚐過窮滋味 會計師返鄉助貧童

嚐過窮滋味會計師返鄉助貧童

 

自由時報2006年10月18日B5 記者吳世聰/鹿草報導

 

清寒家庭出身的嘉義鹿草鄉民張威珍,奮發向上,成為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多年來為善不欲人知,在母校鹿草國中成立「張爺爺」獎學金,昨天返校演講激勵學弟,再度捐出50萬元幫助貧困的學童課後輔導,還決定捐出130萬元的救護車,以紀念病逝的父親張丁和,他說,回饋故鄉是父親生前的訓示。

 

民國80年,鹿草國中設立「張爺爺」獎學金,因捐款人不願張揚,地方人士鮮少知道是鄉內重寮村出身、出外經營事業有成的張威珍,以他父親名義,每年捐5萬元回饋母校,至今未曾中斷。

 

昨天下午,這名照顧學弟妹的張威珍,在校園現身演講,以自己成長及創業的心路歷程與學弟妹分享,且捐出50萬元協助貧困家庭的學童課後輔導的費用。

 

據指出,49歲的張威珍有5名兄弟姐妹,他排行老4,父親張丁和只是農會的職員,經濟負擔沉重,張威珍嘉商畢業繼續升學,苦讀參加會計師高考及格,在三重市創業,成立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員工近百人,大量雇用鹿草鄉子弟。

 

他除了積極投入獅子會等公益團體,更默默回饋鄉里,透過國中小同窗劉建武擔任公所社會課長的太太董翔鳳,協助突遭變故的鄉民,條件是他不能曝光。

 

張威珍的兄弟姊妹們為了紀念病逝的父親,決定捐鹿草鄉第一部私人救護車給消防分隊,昨天上午,他前往公所了解消防人員的需求,並選在12月30日父親的忌日,舉辦捐贈儀式。

 

 

嘉商成立台灣區校友會

 

嘉義:國立嘉義高商7日成立台灣地區校友會,並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通過校友組織章程,校友熱烈討論如何協助母校校務發展,選出桃園縣啟英高中董事長吳慶堂擔任校友會理事長,吳慶堂並當場捐一百萬元、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則捐五十萬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