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忙季 感恩有您

嘉威忙季 感恩有您

嘉威忙季 感恩有您
文|蕭巧溱  2018 6月號
上半年是會計人的大忙季,團隊的同心協力互相幫助、親友的體諒,更重要的是客戶全力配合及支持,將緊湊的情緒,都轉化成朝目標前進力量,大家共同完成了一個里程埤。這次訪問了嘉威的組長,這一年想對大家說的感謝,揮別過去的一年,來年還要拜託繼續支持與愛護!
 
嘉威家馨 
忙季的這段期間,真的很感恩我們組的客戶,可以提早給資料就盡量給,像是保章會計林小姐每次營業稅都很快幫我們把資料整理好,每次我們都跟她說:「你好好喔~」,越感恩她,她就越快給我們資料,文件也都弄得很整齊,我都跟她說:「如果全部客戶都跟你一樣就好了,這樣我就太幸福了,好愛你哦!」,她就會回:「好,我讓你愛一下」,真心的感恩她。還有國晟會計徐小姐,拿資料過來還順便帶她出國買回來的小點心給我們,我們工作的動力很多都是來自於客戶的鼓勵。
 
感恩我們組的每一位組員,在忙季的期間,每一位組員都抱著不計較不比較的心態盡心盡力為組內付出,每當遇到有人進度比較落後時,或因為特殊狀況客戶較晚提供資料,其他人就會主動關心去幫忙協助完成。
 
另外我們組內還有一位開心果就是瑋蓁,偶爾遇到工作壓力很大時他就會唱起歌來,旁邊的人還會配合她一下,讓壓力可以舒緩一下,大家雖然忙,但還是會苦中作樂,讓忙季組內的工作氣氛很融洽。
 
我們的小副組長家文今年協助我很多,當他自已份內工作完成後,會主動來協助組長的工作,我常被家文主動極積及貼心的舉動感動,感恩家文今年調到我們這組來,真心的覺得我們這組有他真好。之前因為我們組沒有副組長,都是我自己看結算申報書、稅報,現在她也可以幫我分攤,組員有問題也都會去問她,不用所有人都來找我,感恩今年有她的加入,幫了我很多忙。
 
嘉威怡霖
今年忙季給我的感覺比較不一樣,因為懷孕的關係,原本很擔心會沒辦法勝任工作,也擔心忙季的時候大家難免會情緒不穩定,容易影響工作的效率,結果證明我所有的擔心都是多餘的,整組的氛圍很棒,大家都有同樣的目標,想趕快把進度完成,一起努力地往前衝,如果有人落後,就會互相拉一把,合作的越來越有默契,尤其當忙季出現公文時,大家也不分你我,主動跳出來,把該做的工作趕緊完成。雖然今年我們整體的工作量增加許多,但反而快樂與成就感是大於疲憊的,期許我們審三組會一年比一年更好!
 
 
嘉威玉美
最先要感謝嘉威給我們這個工作平台,讓我可以找到成就感,上班還蠻快樂的,也要感謝我的組員還有客戶都很願意配合,讓我們進度超前,五月初就把忙季結束,很快的進入107年的前置作業。50多家的客戶每家真的都很好,一月份就陸續開始讓我們去查帳,過年前就可以查到20家,這是我們跟客戶的雙贏,客戶可以把整個106年的帳結束,安心過個好年,我們都是用這樣的理念跟客戶溝通。
 
另外我要特別謝謝中央的雁萍、歐瑞因的麗涓,二月時我的身體有點狀況,她們毅然決然的請了假,只為陪我去做檢查,結果報告出爐後,知道沒太大問題,她們比我還開心,進嘉威就認識她們到現在,我們彼此文化背景都很像,所以就變成很好的朋友,到現在我們已經認識二十幾年了!很感恩能遇見她們。
 
最後也要感謝家人的成全,讓我可以投身在工作裡。
 
 
嘉威雲芸
首先要先感恩同組的組員,去年因為組織調整的關係,組內少了兩位戰力軍,雖然人員減少,但是大家還是努力完成了我們的目標,讓整組的績效增加,非常感恩大家的付出,大家辛苦了。
 
接下來要感恩的是公婆爸媽及老公,平常媽媽幫我顧小孩,晚上老公則是推掉所有活動在家陪小孩,假日也有公婆幫忙照顧,這兩個月的忙季,因為有他們,我才能沒有後顧之憂,真是感恩我的家人們,愛你們喔!
 
最後也要感恩客戶,也因為客戶配合度高,才能讓我們很順利的渡過今年忙季。
 
 
嘉威雅音
這個忙季因為有組員受傷的關係,所以今年特別忙,很感謝我們這組的小副組長美玲,許多複核的工作她會幫我處理,主動去幫我計畫要如何完成,整組的運作上就因此順暢很多,還有組員們,大家都主動分攤受傷夥伴的工作,不用我去操心,他們這次表現得都很棒!
 
還要很感謝藍儀會計師,這次忙季遇到很多客戶的問題沒辦法解決,我們就會一直跑去問她,她本身事情已經夠多了,但我們去問她,她也都很有耐心的幫我們把問題解決,從來不會拒絕我們,所以很感恩她。
 
 
嘉威佩芳
真的很感謝嘉威這個大團隊,當我們遇到問題時,只要反應出來,會計師就會及時的討論,和我們一起想解決辦法,特別是玉美姊跟藍儀,因為我們在外頭查帳,遇到問題就會私訊問他們要怎麼解決,常常覺得還好有他們做我的後盾,遇到問題時不是一個人面對,而是整個公司的團隊一起來解決。
 
感謝老公與孩子都滿體諒的,在這段時間的假日、晚上都是由我老公陪伴孩子,才讓我可以安心把工作完成,把忙季撐過去,老公經常問:「忙季什麼時候才要結束?」,反而是我要常常安慰他:「快了!快了!」,真的很感恩有他們的支持。
 
再來要很感謝我的組員嘉欣,今年我們是採用合作的方式,在忙季的過程很感恩嘉欣都是走前端,我都是走後端,她產出底稿,我負責看底稿,當我把底稿全部看完的時候,她壓力就會很大,但她真的很棒,我們兩個一起搭出默契,讓彼此朝著進步的道路前進,所以很感謝有她。
 
跟客戶配合很久了,我還是都很感恩他們,像嘉頡李小姐常常跟我說:「我很感謝有妳」,我也常跟她說我也感謝有她,是她讓我開始學習營建業,才有我今天可以有擅長的營建專業,讓我越來越成長,所以我感恩所有的客戶讓我可以一直不斷的精進。
 
嘉威雅雲
很開心與客戶的相處就像朋友一樣,除了工作上的接觸,有時也能交心與我分享有趣的事物,更感謝客戶喜歡我們的服務,幫我們介紹其他客戶,讓我們能為更多需要幫助的客戶付出。
 
報稅季節,非常感謝組員的齊心協力,以及研究發展部門的支援,讓我們遇到問題時,能及時得到幫助,協助我們解決客戶棘手的問題。
 
最後,非常感謝施會計師不辭辛勞的協助我們解決國稅局的案件,讓我們能夠順利地讓案件落幕,有您真好!
 
 
嘉威員瑞
我想要感謝我的組員,他們比我還要辛苦,因為他們要結客戶的帳,又夾在我跟客戶的中間,所以壓力也比較大,也因為我們去年動作比較慢一點,今年大家都記得主動提前跟客戶拿資料,所以進度就不會這麼緊。
 
後端我要感謝其他組的組長,像家馨花時間幫我看結算,後來我發現她有留下來加班,我說:「妳怎麼自己事情還沒弄完還來幫我」,他回我說:「沒關係啦!那是小事情。」,讓我真的覺得很感動;而雲芸每次都會很主動提醒我,哪邊改了什麼要注意,我沒有接觸過的客戶,她都會給我很多建議。各組之間不會因為自己有事情要忙,就不去幫忙其他人,互相扶持協助,讓我覺得壓力大歸大,但是嘉威有很多夥伴的支持,所以工作起來還滿快樂的!
 
再來要感謝客戶的配合,像是京莊建設蔡小姐,有時候她會問一些營造建設的問題,讓我們可以多學習,我也會和她請教,她都會很認真的回答我,常常讓我感覺到被解惑,很謝謝她對我們的信任,很感激她。
 
嘉威伊平
我很感謝公司,會計師們及協經理都對我們很好,來到嘉威這麼多年,都用感恩的心來帶領及教導我們,把我們當成一家人,才能夠有怎麼好的工作環境。
 
再來要感謝我的組員,大家都願意配合我,我比較屬於緊張型的,因此忙季我會習慣把事情做在前面,常常給他們超過預期的進度,他們也都很棒,幾乎都能夠達成,不讓我擔心,真的很感謝他們。
 
也謝謝客戶都能配合我們的進度,讓我們能夠順利完成,每次溝通的過程都讓我們成長很多,透由修正可以使我們能提供更棒的服務給客戶,感恩嘉感的所有客戶。
 
嘉威婷婷
首先當然要感謝組員都自動自發,自己掌握進度,讓組內的進度都可以如期完成,當然還有客戶那一端,我們在跟客戶要資料時,他們都很配合趕快提供資料,讓我們可以如期進行,一半以上的客戶都可以很配合,所以這次忙季很感謝有客戶的幫忙。
 
嘉威淑君
在忙季的這段時間,審計部門遇到棘手的問題時都會去請教家華會計師和藍儀會計師,他們都會立即給予協助,使得案件可以順利處理好,所以特別感謝這兩位會計師,另外更重要還有家人一直以來的支持及我們的組員認真負責的態度,讓這忙季可以有效率且順利完成!
 
嘉威家萍
感謝汪會計師這次忙季協助我們處理國稅局查帳案件,花了大半年的時間,至少跑了數十趟,一次就談一個下午,真的很辛苦,但汪會計師總是很有耐心的跟稅務員解釋,真的很感恩他。我的組員都是好孩子,沒有他們我們這個忙季沒辦法順利完成。
 
感謝家人的幫忙,讓新手媽媽的我能安心工作,感恩組員的協助,讓工作進度能順利達標,感激汪會計師在忙季陪我們處理國稅局查核案件,花了大半年的時間, 真的很感恩他。
 
嘉威亮日
在忙季當中,真的很感謝客戶,尤其是在線公司的配合度很高,過年過節都會記得我們,也很感恩小郭經理,忙季都會提供他的戰備糧食,還有我的組員每個都盡心盡力的配合,一起打完忙季這場仗,最後要感謝媽媽當我強力的後盾幫忙顧小孩,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來加班。
 
嘉威瑞蘭
我要感謝我的客戶,我們這組是從外面被併進來的組別,今年算加入嘉威的第五年,如果是我們以前的做法,進度都會拖到五月底,進入嘉威後,所有的進度都往前,剛開始客戶都說:「幹嘛這麼早,洪會計師以前都不用催這麼緊,為什麼現在一直催?」經過我們三番兩次的跟客戶說明,早點弄好、早一點發現問題,對客戶比較有利,慢慢的他們都可以接受,越來越配合我們的進度,所以今年進度是有史以來最快的,這是我要感謝客戶的地方。

再來我要感謝我的組員,去年遇到小副組長生小孩,所以大家真的都很辛苦,
今年大家都在了,組員都很認真,做完各自的還會主動互相幫忙,很感謝組員們。
 
嘉威玟君
我要感謝家華會計師,很多問題都要麻煩家華會計師花時間出面解決,會計師都能很快處理,讓我們能順利解決客戶的問題,感謝會計師~
 
嘉威金金
想要感謝藍儀會計師與晨芳會計師,最近客戶遇到很多問題,她們都親自幫我們跟客戶溝通,進度原來有點延遲,但經過和她們的討論,問題就都可以順利的解決!
 
再來要感謝組員雯琦,因為我們這組才剛成立,她加入後真的很努力熟悉我這組的業務,雖然我們這組很多外商客戶,英文她沒那麼擅長,但還是很努力想要跟上進度,所以很感謝她,如果沒有她,我這組可能也很難順利完成。
 
嘉威瑜仁
感謝我的客戶,有一些收到國稅局查帳公文,手邊已經很忙了,還要配合我們去查帳,準備105公文備查的資料,很辛苦,但還是很願意配合。

再來是我們的組員,在期末查帳的過程中要把進度趕上,還要解決國稅局的查帳案件,需要很大的耐心,和客戶一再的溝通與討論,幸好到目前為止我們的進度都有趕上,手邊的查帳案件也都在順利地處理中,組員都能自動自發的處理好,知道什麼事比較緊急要先做安排,不需要我擔心。

我們有比較多案件也是跟施會計師配合,很感恩施會計師會和我們一起想很多方法,怎麼樣達到客戶跟國稅局之間雙贏,有問題去問他,都會得到很好的解決。
 
嘉威盈家
感恩家裡,忙季的時候真的很忙,因為我不能加班,五點半就要準時下班接小孩,假日都要請婆婆幫我帶小孩,我才能專心工作,現在孩子大了也會一直希望我陪他們玩,經常問我什麼時候才做完工作,假日他們出去玩,我就跟他們說我工作完,你們出去玩完再來接我,他們都很乖的說好,如果沒有家人的支持,我一定沒辦法完成忙季。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