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們,上課啦!

新生們,上課啦!

新生們,上課啦!

文|莊欣穎 2019年4月號

 

今年二月的三天新訓在各個合夥會計師的嘉威文化傳承,以及新生代會計師的基礎專業課程等活動中順利結束,這次新訓人數共計49人,創新高的紀錄讓活動格外熱鬧!

 

期待嘉威在這麼多新血加入後能一起實踐嘉威使命,一步步實現嘉威願景。

 

 

嘉威雅晴

 

這三天的新訓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第一天的活動,一開始一直搞不懂到底要幹嘛,所以浪費了很多時間,而且到了第二次,就算已經很明確的知道目標需要記憶,到了工作人員前面,我還是瞬間就忘記,但是整個活動很有趣,處處都可以體會到嘉威的用心。

 

而新訓的專業課程,教授的講師都很厲害,講得很清楚易懂,也讓我學習到很多,覺得很充實。

 

嘉威俊達

 

誰能想到進入事務所後,新生訓練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從桌子下爬過去,教導我們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放下身段。

 

這三天下來,我學到許多職場上的禮儀、專業知識等等,最重要的則是團隊合作,許多活動中都需要團隊的幫忙,若是只有自己一人,很多事根本無法達成。

 

最後也很感謝幫我們準備活動的人、幫我們上課的講師,若是沒有他們,新生訓練也無法圓滿完成。

 

 

嘉威孟軒

 

非常感謝嘉威的大家用心良苦的準備了這麼精彩的三天活動,當中有很多非常專業的課程,還有許多發人深省的小遊戲。其中一個小遊戲結束後,主持人問大家有沒有從中得到什麼收穫,當時我腦中只想到在教導別人時,要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而主持人則分享了:在還沒有學會全部之前,不要隨便妄下評論。還有人發現,我們後面的人可以完成,都是因為有前輩在前面為我們開路、為我們犧牲。覺得大家都好厲害,透過一個小遊戲可以有這麼多不一樣的想法。

 

很感謝嘉威,在課程中傳達給我們的不單單只是工作上所需的專業知識,還有平常大家所需的團結合作,以及工作上應有的良好心態等等。

 

嘉威有雯

 

很感謝嘉威這麼重視新生訓練,每一個行程的設計都很用心。在第一天的活動,我最初還以為快速就是正解,沒想到其實「欲速則不達」。還有一個課程請我們寫下自己進入嘉威的「目標與夢想」,有目標才會去思考如何達成,「以終為始」這句話真的打中心裡,希望自己可以維持熱忱,不要變成只是追逐名利的人,要記得想要減少社會上不公不義的初衷。

 

要分享心得時,發現手機不見了,原本很擔心、失落,而所長得知後說了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原本有些困惑,但發現真的是這樣呢!後來幸運的有晨宇幫我找到了手機,還因此獲得了所長的親身經歷的建言!處處用心就可以有所感悟,真的是很特別的感覺。

 

 

圖 Designed by Freepik - www.freepik.co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