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彰化所成立歷程

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彰化所成立歷程

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彰化所成立歷程
文|胡毓婷 會計師 2019年8月號
 
在加入嘉威之前,我是小型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必須自己單打獨鬥跑業務、帳務處理及工商登記等等,無法提供客戶較完整的服務,時常會覺得力不從心。二年前在某次機緣下,透過台中所莉蓁經理認識了嘉威,和所長會面,也參加了所長開的課程,進而認識施副所長、呂會計師及施小姐等等,每一位都給我非常親切的感覺,所長還讓我們有幸參與嘉威每月的員工會議,經由參與員工會議、與嘉威同仁接觸的過程中,了解嘉威的理念及特質,讓我越來越喜歡嘉威,也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覺得嘉威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嘉威非常重視「人」,出社會工作多年也換了幾個工作,看過這麼多家的企業及事務所,真的沒有看過像嘉威這樣,實際上真的以人為本的企業,嘉威非常重視員工,甚至可以把員工當成家人,讓我覺得嘉威真的很特別!另外,因為每月都會到台中分所參加員工會議,發現嘉威的工作氣氛跟其他地方也很不同,讓人有種很放鬆又很溫暖的感覺!
 
在成立彰化分所的過程,經歷找地點、裝潢及開幕準備等等,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也蠻辛苦的,但也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在找辦公室地點的過程,當初找到現在彰化分所的地點時,覺得不太合適,原因是斜對面就是一家會計師事務所,且內部可能需要大工程翻修,所以並沒有馬上就決定,但不久後台中所莉蓁經理說當地的朋友幫我們找到了一個不錯的點,結果竟然是同一間,於是在覺得很有緣份的狀況下很快的決定並簽約了。
 
地點決定後再來就是內部的裝修工程,在這個過程中真的遇到蠻多困難的,畢竟我們不是很懂裝潢的部分,而且一邊還要上班,有時還要利用下班或假日的時間去看工程進度,針對有問題的工程再跟廠商溝通等等,必須處理以前沒碰過也不太懂的問題,甚至在開幕日期的前2週還發生廠商延遲完工的問題,當時真的很擔心會影響到開幕的時間,幸好後來還是在時間內順利完成,開幕當天也很順利,也來了很多的親朋好友一起慶賀,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
 
這個過程中讓我覺得最有成就感的,是有一天去看工程發現招牌已經掛上,玻璃門及其他地方有貼上嘉威LOGO大圖,那瞬間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原本高高低低的心情好像在這天都穩定下來了……這部份真心想感謝一下嘉威的同事們,這段時間幫忙我們很多,在彰化分所的外觀形象及內部設計,提供很多想法,同時還給我們開幕儀式的方向等等,真的很感謝有大家的幫忙!
 
彰化所年度目標
 
(1)穩定軍心:將嘉威的理念及文化複製到彰化分所,創造一個同仁可以安心且又溫暖的工作環境。
 
(2)打開知名度:透過與客戶交流及異業合作中,將嘉威的好,分享給更多彰化地區的朋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