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S G領袖影響力峰會

E S G領袖影響力峰會

E S G領袖影響力峰會

張威珍 所長 

 12月2日於政大公企中心舉行,這也是B型企業協會每年一度的重大日子,雖受疫情影響,但現場邀請了包括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成真咖啡、Nespresso台灣事業、美科、綠藤生機……等10家通過B型企業認證的企業現身分享,加上B企大咖顧問:李瑞華教授和于卓民教授蒞場操刀,從員工到客戶體驗、愛護環境到供應鏈,B型企業如何通關ESG。參加學員滿座,從上午到下午場均座無虛席,令人非常感動。

 B型企業的環境友善、員工照顧、客戶關係、社區扶植與公司治理五大面向與ESG的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三大面向不謀而合,目前台灣已通過39家B企認證,亞洲排行第一,感恩B型企業夥伴和支持顧問們,更感謝協會夥伴們的用心經營及努力推廣。

 峰會中成真咖啡分享員工創造工作意義,疫情期間不裁員、不減薪;綠藤生機則談到相信商業和理念是可以共存的;嘉澎塑膠的傳統企業人才轉型;鮮乳坊「讓每一瓶鮮乳都能公平地賣出」;金元福的大幅減塑計畫為2025年將再生塑料銷售佔比達到40%以上的目標。而嘉威則是以「先有人在有事」創造客戶、員工及業主共好的文化為分享主軸,可說是場場精彩,值得大家參考及學習。

 台灣在ESG方面雖已慢了多年(B企2007年即已成立),然而相信台灣企業的活力及彈性世界首屈一指,期盼大家盡快就定位,趕上趨勢並預祝新年快樂健康如意。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