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Taipei 籌備中

Hi, Taipei 籌備中

Hi, Taipei 籌備中

汪千淳 

 

登場人物

 

楊大昀 會計師

台北市所成員

 台北所主要負責人,原是IPO育成部門組長,後來至資訊開發單位擔任管理職務,帶領非自己專業的夥伴經歷,以及致力於讓同事都能適得其所的理念,使他榮登出發台北市首選。

 「在做好台北市所的管理之餘、我會成為同仁最佳的後盾,幫助員工積極學習、勇於改進;也營造歡樂輕鬆的氛圍,讓大家能心情愉快的提供專業服務,協助客戶成長。」

連德元 會計師

台北市所成員

 過去8年IPO育成部門的資歷,讓他有機會處理許多大型規模的企業專案,擅長股權結構及制度建立;近日亦參與地方創生年會、B型企業協會活動,服務地方創生團隊和新創企業,「多方涉略,未來的理想是想當一個獨當一面的會計師,有彈性、盡力滿足需求。」

 「台北所是個多功能的存在,除了健全能力之外,自己想試著將事務所理念帶更多給客戶!」

曾家萍 資深經理

台北市所成員

 自第一份工作進入嘉威至今近20年,她樂於嘗試新事物,亦用心栽培後進。身為審計組長,把組員視為自家小孩的她,面臨新環境無所畏懼。「新的分所充滿挑戰,對組內的孩子們來說亦是升遷進步的好機會。我們期待自己能夠服務好客戶,跟著台北所全力衝刺!」

 「吃喝玩樂、食衣住行,組內許多知名、有趣的企業,為會計處理過程增添好多樂趣,很歡迎各行各業來找我們聊聊天!」

張宏尉 會計師

製作人

 分所籌備總召,重視人的成長、創造新挑戰機會,用了很多時間去思考台北市的可能性,期許台北所依舊保持嘉威人的模樣,往高效、創新、開心工作邁進!

 「近30位來自總所不同部門的同仁結合成能夠滿足各種專業的台北所,我們將承襲總所好的精神,提供台北市客戶更全面的服務!」

 

故事起源

 

1台北市,就決定是你了!

 嘉威過去立下2022年成為台灣最頂尖會計師事務所的願景,希望能夠在全台遍地開花服務客戶,台北市不僅是象徵城市,還是聚集企業總部、機構最多的商業重鎮,所長曾開玩笑地說,「嘉威要成為台灣最頂尖,在台北市沒有一個據點怎麼行?」

 正當台北所選址、裝潢設計如火如荼地進行時,COVID19卻打亂了節奏,過去兩年的時光,嘉威從進入疫情備戰狀態、協助客戶紓困作業、實行居家上班、線上開課一直到回歸辦公室工作,終於在疫情逐漸明朗之後的2022年中一次經營者會議,台北所設立這件事情才被重新提起。

 「2023年7月,即將是我們台北所正式登場的日子!」敬請期待,這次,我們一定會開!

 

籌備中

 

2台北市所人物集結,首位成員曝光!

 「一路上很多貴人的相助,讓我能夠持續把事情做好,持續的累積,可能讓所長確定我是個可以信賴的人吧!」首位成員楊大昀猜測,「原本帶領的部門是事務所流程改善的研發單位,而帶領一個分所是很大的挑戰,但能夠服務客戶之餘、也能帶領同仁做更多會計師本業及嘗試更多挑戰,因此欣然接受任務。」

 預定台北所的人員配置:二位會計師(楊大昀會計師、連德元會計師)、審計部門二組、查帳部門一組、IPO育成部門一組、資訊單位一組、財會委外部門及客服部門人員。「匯聚不同部門、結合各種專業的台北所,將承襲總所好的精神,」張宏尉介紹著,「領域間發揮綜效,充滿許多火花及想像!台北預期將會成長得很快,一定還是要保持嘉威人的模樣,而最初的人員會塑造往後的模樣,所以希望一開始就表現佳、績效優、好溝通。」

3楊大昀會計師前往尋找夥伴,
連德元會計師、曾家萍資深經理接受邀請。

 「我們工作上已培養出很好的默契,自己期許跳脫舒適圈有所長進,無論是個人能力或成就,」曾一起與楊大昀於IPO育成部門工作過的連德元會計師,也即將再次並肩同行,他心懷抱負地說,「台北所是個多功能的存在,除了健全能力之外,自己想試著將事務所理念帶更多給客戶!」

 只要推陳出新,需要帶頭的先行者,審計組組長曾家萍總是嘉威的不二人選,「要變才有進步的空間、不一樣的未來,我有點享受把很難的東西釐清那種成就感,不過最後就算沒成,至少也試過!」她開心地說,「可能是個人特質的關係吧,不排斥摸索探究,好玩的、新穎的事務就默默找上門,謝謝大家給我機會!」「說實話,雖然只是換個地方工作,仍然有種離開的感覺,難免會不捨、緊張擔心,但支持我帶著我們組內孩子們一起去的動力,是孩子們較有空間升遷的好機會!」

 從績效特優生的審計組身上,散發出互助和諧的氛圍,「家萍組長去哪,我們就跟去哪!」組員們向心力十足地說。「事實上事務所打團體戰,大家不要分你我,當有突發狀況、疫情期間也激發我們很多可能性,誰確診、不行的時候出聲,有人會自動冒出來幫忙,」曾家萍語帶欣慰,「像是學校的延伸,沒有爾虞我詐,很感動啦!」

4人找齊了,
楊大昀會計師、連德元會計師卻開始煩惱……

 協調完內部人員調動,一切塵埃落定之際,張宏尉認為已守得雲開見月明,「難在把去台北所的目標想清楚?這個疑惑被解決,其他就剩下執行了。

 「拿了一手好牌,得到事務所最多的資源,下一步思考人往哪走、及台北所成長如何有效率地達成。」楊大昀強調,溝通是非常重要的關鍵,首先同伴們互相尊重,再來透過互動磨合找到彼此合適的相處模式,接著討論日後職涯發展。

 「很感謝這群夥伴有著強烈意願開疆闢土,事務所能夠創造舞台,大家能一起在上面盡情發展。」他補充,「上班時間就是八個小時,打混摸魚除了浪費事務所成本,更嚴重的是浪費自己的時間,那何不充分利用這些時間、勤跑業務,交朋友拓展人脈,研究常見客戶問題,提升專業」於是,安排高階主管額外「作業」是楊大昀籌備中苦心的著力點,他鼓勵大家去多做嘗試,然後定期回來分享,讓每個去台北的同仁都能真正的動起來。

 連德元則隨時間慢慢感受到一點點壓力了,「疫情取消曾小小失望,後來重啟蠻興奮的,工作生活都有些變化,」他觀察到自己的擔憂:成長不夠迅速、新事物接踵而至,便勇於接受建議參加商業社團、增加出門服務客戶的頻率、與資深會計師前輩多學習,「原本兩個禮拜都不一定出去拜訪一次,現在辦公室常不見人影,很充實。」

5成員們透露對台北所的期待,準備著手進行!

 「打開覺察、關心同事,另外吸引台北很多客戶亦『師』亦友,」連德元對自我祈願,「探討了擔任組長時的過往,發現自己可以更加積極主動一點在感知與回饋上。」此外,接觸越來越多客戶,不僅提供會計師專業,還跟理念想同的客戶變成朋友,他對此感到十分快樂。

 初期先負責讓台北所穩定下來,而後配合楊大昀會計師全力衝刺,曾家萍保持著隨遇而安的從容,「我們組屬於比較跟隨的個性,目標下衍伸能做的事情就是把現有客戶服務好。」她開心表示,「吃喝玩樂、食衣住行,組內許多知名、有趣的企業,為會計處理過程增添好多樂趣,很歡迎各行各業來找我們聊聊天!」

 「長怎樣都好!」樂觀的張宏尉表明,「人的成長性對我而言比較重要,新的地方發生新鮮事,遍地機會恣意生長,期待這些種子發芽之後長成什麼模樣!」他還有個心願:台北會計人員最想來嘉威台北所上班,十年培育出數個明日之星。而為此,事務所需邊走邊修,往高效、創新、開心工作邁進。

 「在做好台北所的管理之餘、也會是同仁最佳的後盾,幫助員工積極學習、勇於改進;也營造歡樂輕鬆的氛圍,讓大家能心情愉快的提供專業服務,協助客戶成長。」楊大昀由衷地說,「不用時時刻刻指引、提醒同仁,他們打磨出自己堅定的中心思想、自由發展,那是我覺得超棒、最想要達到的狀態了。」至於期待,他回想起同事曾分享的一段話:「盡力完成任務,不論事情有沒有如預期般好,都可以喘口氣,檢視一下做到的部分,開個小派對歡呼慶祝一下自己做到的成就!」認真上班和盡情玩樂,應是未來台北所最貼切的註解。

 

番外篇

 

萬事俱備,
只欠房東。

「2023年4月14日,我們今天要去看辦公室,」楊大昀充滿活力,「GOGO!」

「這是第60間!」

 

 

台北客戶久等了,歡迎光臨
快來找我們吧♡

歡迎聯繫
Tel 02 8979 5888
#28003 廖小姐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