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健康診斷

企業健康診斷

Corporate health diagnosis

 

組織在成長的過程中,隨著外在環境的變遷與需求,企業內部為提高效率及競爭力達到提升組織整體營運績效之目標, 不管是在組織結構、人力資源、管理流程或是其他管理功能項目上,皆需進行相關的調整與規劃,使企業奠定未來發展 根基,以因應未來市場環境的挑戰。而為能促進整體管理流程紮根的執行成效,組織在運作過程中,有以下幾個重要關鍵:

綜合以上所述,為能有效促進整體專案的執行成效,捷達優企業將藉由健診過程了解企業整體營運績效,深入了解並發掘組織各關鍵流程之根本問題,以跨部門的角度檢視問題且應用明確的數據來促使組織重要幹部對於企業未來發展變革,具有較高的參與性並對於組織共識有發自內心的認知及需求。再者,降低內部與外部認知的差距(降低內部成員檢視問題的認知偏誤風險)並協助面對相關問題。(此外,亦可做為檢視輔導顧問公司是否合適的查核點,並為組織成員取得緩衝與調適的空間。) 企業健康診斷相關程序與內容說明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