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育

全方位人才培育-新思維

Training of bright people

 

『人對了,事情就對了』是成功企業家經營的第一信念。然而面對全球經濟環境的波動不安,企業主到底該如何正確處理組織最重要的資產-【人】! 在這快速變遷的環境中,工作壓力越來越大,超時工作、加班已成為現代上班族習以為常的事情,競爭更隨著企業的擴編、績效的評比而愈加激烈,因此生活與工作的壓力也讓許多文明病悄然而生。現代企業亦深知唯有快樂與身心健康的員工才能陪伴著企業渡過每一個難關並創造新的發展機會,然而實際上真正重視且落實人力資源政策的企業卻屈指可數。 為了能有效的降低普遍中小企業主對於人力資源工作只是“行政配角”的思維,捷達優企管顧問『生命力培育系統』可協助企業建置人力資源管理平台、建立績效文化,累積企業動能,達到策略目標成為永續經營的企業。同時,藉由帶領實作的方式,鼓勵員工共同參與,達到經驗與知識傳承之效益,應用彈性的執行方式,將人力資源管理與企業發展緊密結合,強化人員品質及提升企業競爭力。

生命力的培育是一段艱辛的過程,為了要讓人力資源管理發揮價值並協助企業適當地培育管理人才,組織必須整合人才管理的各個功能,包括:招募、訓練、發展及獎酬等。此外,員工要如何完全投入於工作並發揮潛能一直是組織在成長過程面臨的重要議題,隨著時代的演變,【管理心理學】己成為現代企業經營的顯學,因此,捷達優企管結合EAPs(員工關懷方案)之精神,透過簡單、有系統的方式【Smart in系統服務】協助企業建立內部關懷員,並搭配系統定期性的檢視,建立全面性的員工關懷機制,此外,更協助組織成員建立自我覺察能力,達成企業持續學習的能量。因唯有建立廣泛性及組織層面性的培育策略,才能有效地因應環境變化所產生的人力資源問題,因此,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將是未來發展的趨勢,整合企業策略管理的觀點,參與組織績效規劃、設計、執行及評鑑,協助企業致力追求目標的同時,也能相對地提升組織因應環境變化的彈性。 全方位生命力培育程序說明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