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 / News / 其他事項

添加3個小細節,目標達成再提高75%的可能

發文日期:2019 / 09 / 12
添加3個小細節,目標達成再提高75%的可能

目標設定一直以來都大家所重視的,然則真正達成目標的人,卻屈指可數…! 例如,我們常常會在每年的第一個月開始設定,滿懷期待的設定我今年一定要減肥成功!! (我常常這樣)、英文TOEIC要考到多少分、業績達成120%以上、一定要交女/男朋友…等。

 

而我很喜歡目標設定的原因是,設定至開始前三個禮拜的衝勁,會帶給我們滿滿的希望(不是大平台),但隨著執行的過程裡,怠惰、藉口、工作或其他原因...等,而把這衝勁逐漸消逝。小編會拍拍你的肩膀說這非常正常!因為…這些目的對我們來說,它並非有必要性以及動機。

 

「什麼!! 沒有必要?!你該不會是騙我按讚吧?」拜託….! 小編只是用了國文造詣裡的誇飾法(棒讀),讓親愛的你/妳知道,目標達成與否,取之於妳對這件事情的意義是否有所強烈。小編分享一個做法。 (真人真事)

 

小編的朋友在今年2月底的體重為 104 (不是人力銀行,因為台灣東西實在太好吃了♥),當看到Inbody測出來的結果時,整個嚇傻了,而他表情如右 → ლ(´Д`ლ)

 

好歹追溯在10幾年前(詳細數字就不要問了),還算是個帥哥。如今竟然…! 當然還有其他因素想好好降下自己的體脂,例如爬樓梯會喘、衣服有點不合拍、健康檢查紅字滿滿。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幫自己設定了目標。

 

過往大家應該會透過Smart原則來思考對吧?如今我再多添加3個小細節,這些目標我們可以換個角度去思考,相信對你會有幫助的!

1. 阻礙有哪些
2. 解決阻礙的方法
3. 執行記錄反饋

以上三件事情,讓小編的朋友從104→98 (不到半年,僅用了3個月,減去了計6公斤至今未復胖),距離心目中的目標,還有一段路程,不過小編透過Smart原則再添加三個小元素,達成了階段性的小目標。那小編的朋友最終目標是多少呢? 這就是秘密了~! 等完成了會再跟大家分享,每個階段過程是如何完標!是如何實踐的!

#捷達優企管
#迅速X達標X雙贏
#優化你的目標設定
#關鍵字SmartOMG我的老天真聰明
#小編期待明年發這主題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