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 / News / 其他事項

《提高效率的好方法,小番茄!》

發文日期:2019 / 09 / 19
《提高效率的好方法,小番茄!》

時間管理、效率管理與執行! 一直都是職場人重視的一環,而小編深有所感啊!

我們都知道一天就只有24小時,在這短短的24小時裡,你能做多少事、安排多少計畫、擬定多少策略目標,其實就時間點來看,是有限的。 那小編分享這個好方法的用意是為了什麼呢?

答案很簡單!因為小編是一個效率控 ❤️ 若方向正確卻沒有效率,工作事倍功半豈不令人惋惜?

因此,小編在工作的時候,會用一個番茄(25分鐘)作為單位投入。 並且依照任務時間的重要順序排列自己的排程,而為什麼番茄鐘工作法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呢?

1. 時間管理:預先安排每個任務時間,依照每個小番茄(通常25分鐘依照個人習慣),來投放以及預估完成任務所需的時間。

2. 專注力有限:根據研究,持續性專注力就12歲以上的人平均約30分鐘

3. 具有休息的特性:每25分鐘,休息5分鐘,可讓大腦獲得良好的紓解,也可以依照個人習慣搭配不同的專注與休息的比例(後續的貼文會分享相關主題 ✍️)

目前小編運用這個方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個人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使用蕃茄鐘工作法,來調整自己的工作節奏與狀態,作法如下:

Step.1 盤點今天必須完成的所有任務,依照重要性,排列出優先順序。

Step.2 開始執行時,設定25分鐘,並在這25分鐘內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Step.3 當鬧鐘響了之後,就好好的休息五分鐘,跳脫原本的工作之外。

Step.4 休息結束後,再重新開始25分鐘的任務。

Step.5 重複這個循環,最後一個循環則休息20分鐘,並且評估本次工作效果。 以上的好方法,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