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領袖營—— 啟動溝通與團隊共識

TOP領袖營—— 啟動溝通與團隊共識

TOP領袖營—— 啟動溝通與團隊共識

簡晨宇 實踐師 2021年3月號

 我們認為企業永續經營需要有好的商業模式,加上對的管理認知並有知人善用的方法,方能因應日新月異的大環境使企業長青。TOP領袖營是嘉威濃縮了二十幾年企業輔導經驗,並向千年企業取經,帶領企業領導者了解如何在後疫情時代成為更有競爭力的企業,又如何蛻變成更好的領導者的集大成課程。短短的兩天一夜,由內(態度與心境)而外(公司運作與管理)釐清目前企業遇見的瓶頸與訂立改善方向。課後,實踐師也會進行一至兩次的追蹤,確保學員有實質上的改變。

 面臨接班的台灣企業越來越多,要如何承接、如何轉型、如何讓交棒的長輩放心都考驗著年輕世代的能力與決心。

 有學員在課後追蹤時反應自己不曉得該怎麼與父執輩溝通,在實踐師的建議下開始定期跟父執輩溝通,並清楚定義溝通內容,讓雙方能完整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也能靜下心來討論公司發展的方向。學員分享收到長輩稱讚「真的長大了,很不一樣!」時,臉上洋溢的自信笑容,讓實踐師也與有榮焉。

 有學員在課後發現公司部門都在各做各的,線下在做活動,線上卻不一定有曝光,或是急急忙忙上了廣告,但曝光不夠,成果不如預期。在實踐師的協助下,重新安排了整年度的計畫,這才發現有了年度計畫再也不用像瞎子摸象,各部門都可以按表操課,不用整天擔心其他部門會不會冷不防突然冒出什麼大事丟炸彈給自己接,不僅部門間更和諧,公司業績也隨之成長。

 有學員在課後鼓起勇氣和經營團隊重新討論公司的願景目標,並開始面對延宕已久的拓展計劃,經過實踐師的整合,預計在今年要喚醒公司沉睡已久的動能,階段性的重返榮耀。

 有學員在課後開始勤跑銷售點,確保要將好的商品推廣給更多人知道,要在2021年達成兩倍的成長。

 有學員定下了五年計畫,發現自己獨自想得太遠,衝得太快,忘了帶上同仁一起前進,課後靜下心,決心請實踐師跟他一起落實每一步。

 有學員回到公司,開始制定各部門的傳承計畫,把過去長輩教導的種種一一文字化,並把人員放到更合適的職位,公司上下都活力充沛。

 一樣的課程內容,卻可以讓每個學員在其中找到自己所欠缺的答案,甚至逐步實現,身為一位實踐師最開心的莫過與此。能在2020年順利開課,實屬不易,感謝願意相信我們的學員,也感謝有機會能帶給更多的企業正確的管理及傳承觀念。

 回顧兩年前TOP領袖營主要講師之一——俊宏老師因意外離開,讓TOP領袖營的腳步停了下來,消化不捨的情緒,思索著要怎麼承接俊宏老師留下的精神的同時,也感恩飛鷹團隊決定將各種開課器材沒有保留地交棒給嘉威。

 是的,我們會把俊宏老師的願力傳承下去,我們會繼續帶給這個社會更多正面的知識與能力,讓台灣企業更有活力,也讓在企業裡的人們越來越好。

 2021年上半年,我們會持續舉辦TOP領袖營,讓好的知識與信念透過我們的課程持續傳遞出去,讓中小企業找到永續經營的答案與做法,也歡迎各位企業主跟我們一起走向永續經營的康莊大道!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